『重空』命犯桃花

Note:

  CP:重云x空

  tag:原作背景,甜饼,ooc警告,剧情基于游戏邀约剧情试胆大会。

  ※全文5k6+,短篇HE已完结,请注意阅读时间,感谢喜欢。

  

  ——

  00.

  “纯阳之体……有招惹桃花的特质吗?”

  

  01.

  空有些手足无措。

  

  他几乎是整个人都被圈在了重云温热的怀抱里。少年方士抿着唇一声不吭,面色却泛着诡异的潮红,与外表清冷气质截然相反的燥热气息流转在二人本就狭窄暧昧的空隙之中,惹得旅者呼吸不由也急促了几分:

  

  “那个,重云,你还好——”

  

  “唔!”

  

  空的话还未来得及说完,就被流着冷汗的重云伸出手,捂住了嘴巴。后者似乎已经到了连话都难以吐露齐全的地步,嘶哑着嗓音,含糊不清地警告着身下的同伴,

  

  “请……请先不要说话,我可能——”

  

  “呜,那个饮料果然……”

  

  重云难堪地体察到了面前少年浑身僵硬的窘境。可他实在是没有心力去顾及空的想法,只知道对方瞪大了漂亮的金色眼睛,无辜地看着他,而自己的掌心即便是隔着手套,也能感知到那层薄薄布料下柔软的触感。

  

  ……糟糕。

  

  他还是头一次与别人有这么亲密的身体接触!重云总觉得,自己的理智正在一层一层瓦解,他的心跳快的几乎要把整颗心脏都送出嗓子眼了。少年方士又羞又恼,又有些暗暗发苦,实在想不明白,事情为什么会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

  

  02.

  “抱歉……我当时就不该让你喝下那杯饮料的。”

  

  空将几乎已经晕过去的重云扶起来,艰难地将他的胳膊搭在自己的肩上。重云摇了摇头,满头大汗,闷声安抚着这位虽说才相识不久,却极为合他眼缘的同伴:

  

  “没关系,你也不知道我发作时的样子会这么……毕竟我这种体质,确实很少见。”更何况,连重云自己都没想到,那些试胆大会的负责人,明明都只是普通人,却真的找来了增强体内阳气的偏方……这次真的是倒霉到家了。

  

  “现在怎么办?”空神思转的飞快,竭尽全力地思考着解决问题的方案。偏偏他和重云来试胆大会前,派蒙就以“绝对不去无妄坡这种地方第二次”和“派蒙才不要在二人世界当电灯泡”的理由,在二人尴尬的注视下,逃去了万民堂胡吃海喝。现在一看,他居然连个可以商量的朋友都没有。

  

  唉,这可真是天有不测风云。即使是行走过大千世界,看遍了稀奇古怪事情的空,一时间,竟也找不出其他解决方案来。冰霜骗骗花的花蜜试过了,冰史莱姆的凝液也试过了,但这饮料的后劲却足的可怕,反倒让同样喝了饮料,却无甚感觉的空有些怀疑人生……他该不会喝的是假冒伪劣产品吧?

  

  这地方离璃月港隔了十万八千里,别说去不卜庐,就连去龙脊雪山这种近一点的冷地,也困难重重。眼看着重云的呼吸声逐渐紊乱,空也莫名心慌起来,刚才还稀稀拉拉看得见几个人影的试胆之地,现在却像是全世界都只剩下了他们二人一样,抱团在阴森诡异的无妄坡瑟瑟发抖。

  

  空咬了咬牙,正打算先去找试胆大会的负责人,一起想想办法,就听身旁重云闷哼一声,下一秒,空只觉一阵大力从腰间袭来,整个人就被推倒在了地上。

  

  他的身后,正好有一块崎岖不平的巨石,要是真直直装上去,恐怕身上又得多两块淤青。空欲哭无泪,都做好光荣负伤的准备了,却突然察觉到一只手揽住了他的腰,替他缓冲了跌倒的力势。

  

  空的腰肢本就纤细易感,猝不及防被人抚摸,不由耳上一热,过电一般本能地哼了一声。熟知这一声,竟好像是彻底掰断了重云脆弱的理智神经,少年方士呆滞一瞬,整个人都软倒下去,压在了空的身上。

  

  一时间,二人四目相对,近的连呼吸都能彼此感知,便有了开头那档子对话。

  

  03.

  空被捂住了嘴,只能眨巴眨巴眼睛表达情绪。

  

  遗憾的是,明显已经处于半混沌状态的重云,好像并不太能理解自己眼神里暗藏的深意。空只感觉重云那只揽在自己腰间的手,触碰到的皮肤部分都酥酥麻麻的,心跳也不明缘由地快了几分。自知同样状态有异的旅者,拼命想把异常归结于自己刚喝下去的假冒伪劣饮料,却在胡思乱想的下一刻,察觉到一只毛茸茸的蓝色脑袋埋进了自己的颈窝。

  

  “驱邪缚魅,内外澄清……”

  

  方士喃喃细语着,口中念着净心神咒,行动上却是把旅者搂的更紧,好似要将自己都窒息在空的怀里。重云仅剩的理智在惊慌失措地提醒他,自己做的事对空而言,堪称之为大不敬,可他偏偏就是……停不下来。

  

  他自诩多年来坚守灵台清明,不为外物所惑,即便是平日里受尽好友行秋捉弄,偶尔体质爆发,做出难堪之事,也断然不会对一个刚刚结识不久的同伴这般冒犯。

  

  为何?为何他……他竟会乱了道心?

  

  重云只是想再靠近一点。他总觉得,空身上一种奇特的、能令他安心下来的味道。金发的少年干净得如同一张白纸,重云行走世间数载,还从未见过谁有着和空一样干净的眼神。即便是再难解的污秽,在他的注视下,似乎也能消弭成虚无。

  

  ……是空有什么奇特的术法吗?还是说,他也同他一样,有着能让邪祟都不肯近身的秘密?他从看到空的第一眼起,就觉得亲切与安心,是因为他找到了能包容他的同类吗?

  

  少年人的疑惑总是直白而又单纯,而眼下的重云虽然疑惑重重,身体上的行动却简单又直接。他紧紧地抱着空,深深地嗅着对方身上那种如同清晨和风般,可以拂去他心底躁动的气息,蓝色的眼睛似是蒙了一层雾,泛着星星点点的懵懂与依恋。

  

  而最后,一直都大气不敢出的空,忽地感觉自己颈侧一痛,在反应过来这个信号所包含的意味之时,金发的旅者瞬时涨红了脸。

  

  ——他他他居然被重云咬了一口?!

  

  他们不是今天才……才刚认识吗?!这家伙外表看着乖巧,实际上是这样的性格吗?!!

  

  瞳孔地震的空感觉心跳都漏了一拍似的,又感觉重云搂着他的力道骤然松了下来。反应过来自己被占了便宜的旅者有些发恼,正想捉住少年同伴的领子盘问清楚,不想竟是听到了对方蓦然沉重而平缓下来的呼吸声。

  

  重云居然……抱着他睡着了。

  

  03.

  ……完了。

  

  清醒以后,发现自己正躺在万民堂客房的重云,在想起自己之前的所作所为时,第一时间就是这个反应。

  

  他是不是直接去负荆请罪比较好。自己怎么就做出了这种匪夷所思,又骇世惊俗的事情啊!

  

  但是,空好像不是璃月人……万一理解不了他的歉意,反而把他当成衤果着上身、背着树枝到处乱跑的变态,又怎么办……

  

  重云深深吸气,陷入了人生的思考。不想之前的事还好,一开始回忆,他整个人就和被扔进锅里煮熟了一样,耳根红的都要冒烟了。

  

  说到底,他明明只是想找一个搭档,去一起驱邪,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这样啊!!?

  

  这么一来,他刚冷静下来的心,又开始砰砰乱跳了。重云生怕重蹈覆辙,赶紧甩了甩头,把奇怪的思绪抛之脑后,起身下地,打算先去找人帮忙,一起出出主意。

  

  纯阳之体暴动的后遗症让他现在带着肉眼可见的虚弱,身上一阵热一阵寒,实在说不上舒服。

  

  而他自己都没想到,他刚刚一步一步慢慢吞吞走下楼梯,都还没站稳,就看见香菱风风火火地从后厨闯进了大堂,一看见他,眼神噌地亮了,几步小跑过来:

  

  “你可算醒啦,身体感觉怎么样?”

  

  “呃……”重云语塞,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别开视线,

  

  “已经好了十之八九了。话说,送我来这里的人,他……?”

  

  “你说旅行者呀?空已经离开了啊。”

  

  香菱话音刚落,就看到面前的少年方士皱了皱眉,眼中好似闪过一丝失落。万民堂的下任接班人向来聪颖,她眨了眨眼,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又笑着补充道:

  

  “对啦!空离开的时候,给你留下了他去不卜庐抓的药材,还配了一些他平日旅行时,常用的清心降火的材料——还按咱们的老规矩,给你全都做成冰棍吗?”

  

  “你是说,空为了我,特地去收集了材料?”

  

  重云答非所问,心中滋味却更加复杂。……明明他冒犯了对方,还,还……

  

  可是空却不计前嫌,替他抓药,采集材料……

  

  不管怎么说,如果他就这么不声不响地接受了这份好意,他自己都会觉得无地自容的!

  

  没等到回复,却反被询问的香菱有一点摸不着头脑。她看着眼前小道士自顾自地纠结,最后实在是搞不懂,只能把这事儿往后放放,以后再提,转移话头,说起了另一件事:

  

  “空离开了以后,我帮你联系了行秋接你……唔,算算时间,他应该快到了?”

  

  “啊,多谢……等等,你是说,行秋他要过来?”

  

  “呃,对呀,你们不是朋友吗?”

  

  香菱看着重云突然露出一副找到了救命稻草的神情,越发感觉,自己好像真的不太了解这个熟客了。

  

  很快,门口传来的脚步声将少女从尴尬中解救了出来。与香菱趁机逃之夭夭相反,某个读书郎则是打了门帘,一脚踏进了火坑。

  

  行秋才刚进门,就看见自己好友“唰”地目光笔直,朝自己看来。下一秒,重云直接冲了上去,在行秋满脸懵圈的困惑注视中,目光严肃而坚定地开口:

  

  “行秋!你来的正好。”

  

  “……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04.

  “好家伙。”

  

  “没看出来啊重云。”行秋伸手,摩挲着下巴,面露震惊,

  

  “你居然……这么生猛的?”

  

  “……别拿我取笑了。”重云恨不得以手抚面。少年方士整个人都被包裹在了忧愁之中,面上虽依旧勉强维持着淡然作风,行秋却很是了解,自己的好友心里恐怕都乱成一团麻了。

  

  唉,也是难为他这个纯情友人啦。小侠客暗自腹诽,坐在万民堂的大堂里,开始给重云从头到尾慢慢分析事情脉络,

  

  “你邀请一个旅行者去参加试胆大会,然后喝了大会负责人热心塞过来的,所谓增强阳气,抵御鬼怪的饮料,于是体质爆发了?”

  

  “嗯。”

  

  “什么增强阳气……我怎么感觉就是加了绝云椒椒的水啊……哦偏题了,不好意思。然后人家好心,扶你回去,结果你不仅把人家扑倒了,还死死抱着不撒手?”

  

  “话是这么说,但是你说出来,怎么总感觉怪怪的……”

  

  “最后,你还不满足,啃了人家一口,趴人身上睡过去了?醒来之后,又因为对方只是旅行者,所以你连人家去哪儿了都不知道?”

  

  “……算了,我放弃反驳。”

  

  “有什么可反驳的,事实如此嘛。”行秋露出一副“我已经完全明白了”的表情,看着重云满脸的一言难尽,努力憋笑,

  

  “啊这。怎么说呢——兄弟,不是我说你,你这事情,干的可不厚道呀。”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所以我想好好和对方道歉,你有什么办法,能让我再见到空吗?”

  

  “等下。”行秋面上的笑容凝固了一瞬。他倒吸一口冷气,直直盯着自己的好友,额角跳了跳,

  

  “你刚才说,空?那个旅行者,难道叫空?!”

  

  “对啊。咦,我之前一直没有说名字吗?”

  

  “没  有!!”行秋看着面露困惑的重云,终于没绷住自己的胃疼感,再开口,居然有种咬牙切齿的味道:

  

  “你们什么时候走到一起去的?我的朋友居然把我的结拜兄弟啃了??”

  

  这回轮到重云愣了。

  

  “……空就是那个,你一直提起的,和你出去行侠仗义的结拜兄弟?”

  

  “不然呢!”行秋这回是真的郁卒了。他吃瓜吃着,怎么就吃到自己人身上了??飞云商会的二少爷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什么叫做世界是个圈,想想也是啊!

  

  来璃月的外国少年,旅行者,性格脾气都很好……可不就是空嘛!!

  

  不过这下,倒是方便重云去找人了。然而莫名被殃及的行秋,却总有种不太爽快的感觉,于是他眉头一挑,看着好友无辜纯良的脸,笑容和煦而“真诚”:

  

  “既然都是熟人,那事情就好办了。男子汉大丈夫,要敢作敢当,对吧?”

  

  “我有一计,不妨说与你听,如何?”

  

  05.

  “咦,旅行者,你又来啦?”

  

  香菱远远地,就看到了带着派蒙走来的空。金发少年正一边叹气,一边抱着怀里吃饱喝饱就大睡不醒的小精灵,思考着今天的日常委托怎么做。

  

  香菱这段时间都在万民堂,路上偶尔碰到,空也会和她聊两句。但不知为何,今天香菱格外热情,竟是和他絮叨了有半盏茶的功夫:

  

  “……所以我说嘛,那道菜果然还是要放绝云椒椒呀,锅巴也很认同我的理念呢!”

  

  “嗯,我也觉得?虽然我不太吃辣……”

  

  “辣是人生的一半意义啊!!虽说吃辣对皮肤不太好啦……”

  

  “这个我是真的没什么了解了……等一下,香菱,你是不是在故意拖着我?”

  

  “哎呀,怎么会呢!我只是想告诉旅行者,偶尔也要多关注关注身体健康啦!咦,你看,你脖子后面好像起了一个包,是上火了吧?”

  

  空顿时一个激灵。他几乎是立刻腾出一只手,在香菱疑惑的注视中,尴尬地将围巾往上拉了拉,矢口否认:

  

  “……不是!”

  

  说完,他就想咬掉自己的舌头。他干嘛要下意识否认啊!直接糊弄过去不好吗?天知道这下香菱又要联想到什么地方了!

  

  果然,少女神情一变,在空惨白的面色下,再次开口,

  

  “空,莫不成你……”

  

  “啊,我,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样!!”

  

  “被蚊子咬了?”

  

  “……诶?”

  

  金发的旅者愣了愣。随即,他小鸡啄米一般点头:

  

  “呃,对,对,我是被蚊子咬了!……一只蓝色的大蚊子!”

  

  香菱呆滞。这后半句话,她怎么听着阴阳怪气的?……话说重云人呢,让她拖着空这么久,到底是要干什么呀?

  

  她还没思忖清楚,就听见身后大堂里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香菱和空同时循声望去,就看到重云跑了出来,气息尚且有些不稳,扶着门框顺气。

  

  少年方士长叹一声,动了动唇,皱着眉,却是目光躲闪,不敢看向二人,似乎是在踌躇些什么。好半天,重云才抬起头,紧紧地盯着空,语气认真而郑重:

  

  “那个……空,我今天来,是想和你说——”

  

  空眼皮没由来跳了跳,

  

  “……什么?”

  

  “男子汉大丈夫,敢作敢当。我对你做了大不敬之事,败了你的清誉,我要对你负责。”

  

  空:“??清誉?”

  

  香菱:“??负责?”

  

  重云不退反进,一大步向前迈出,双手握住了空的手,明明心如擂鼓,面上还要强装镇定,

  

  “在……在我们璃月的习俗里,救命之恩是要以身相许的。这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所以我一定要对你负责!”

  

  “……这俗语是这么用的吗!!而且不至于到救命的级别吧!?”空实在没忍住,他深深吸气,总觉得这事情有猫腻——重云的性格,会说这种话给他下套吗??

  

  “这话是谁教给你的啊……而且你看看这种情况,到底是谁被许给谁了啊!”

  

  耳尖的香菱不知怎的,好像听到了身后大堂里,传来了一个少年低低的偷笑声。但少女已然顾不得那些,只是眨巴眨巴眼睛,看看红着耳朵的重云,又看看被重云握住一只手的空,联想到几天前察觉到的不对劲,恍然大悟,战术后仰:

  

  “哦——蚊子。”

  

  真是蓝色的大蚊子!

  

  06.

  “我名重云,家族久居璃月,世代以驱邪除魔为业。今日萍水相逢,看来我与阁下有些缘分。唔……不收钱的,不收钱!”

  

  “虽说的确是萍水相逢没错,可也不是今日相逢啊……你又在演练什么?”

  

  “既然我已经决定对空负责,就要和空一起去旅行,我在练习一个合适的见面词……空有什么建议吗?”

  

  “现在这样其实就挺好的……但是我们能不能不要提负责的事情了啊!!”

  

  而事后得知自家厨子被拐走的派蒙目瞪口呆,转头在璃月公告板上大笔一挥,留下了心中的困惑和咆哮:

  

  “原来纯阳之体还能招桃花的吗!?”


——END——

热度 4574
时间 2021.03.17
评论(32)
热度(4574)
  1. 共2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