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沈/花心』沈剑心,你写的都是什么东西?!

叶沈-沈剑心,你写的都是什么东西?!

食用说明:

  叶英x沈剑心,快乐沙雕向

  全文6k5注意!

  提前祝各位元宵节快乐!

  

  0.

  “沈剑心,官府的征文公告,你看了没有?”

  

  李复拎着手中被人捏的软趴趴的征文令,看着沈剑心的眼神,充满了不可言喻的意味。

  

  沈剑心突然觉得,自己可能又要被坑了。

  

  1.

  元宵佳节,原本应当是众人阖家欢乐,出门逛花市,看花灯的好时候。

  

  可惜大唐最近不是很太平。从南部爆发的新型风寒,让很多人对出门这件事望而却步。官府发了通告,春节期间宵禁时间提前,还倡议广大百姓,白日里能不出门的,就不要出门。

  

  百姓们大多都有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守着储备粮过日子,倒也不是很难挨。但像沈剑心和李复这样,整日里在江湖来回奔走的侠客们,可就惨了——身上荷包空空,肚子也是空空。正值非常时期,小摊小贩出门做生意的,也是越来越少,而尽快凑到银子,囤积过年的口粮,就成了第一要紧的业务。

  

  可银子从哪儿来呢?

  

  原本说,有秋叶青在,他们根本不需要担心后勤问题。难就难在秋叶青正好半月前回了一趟雁门关,说是要找她的兄长叙话,疫情爆发后她又被限制了行动,一时间怕是回不来。

  

  两个人只能长吁短叹,面面相觑,在被客栈老板不知道第几次勒令,再不交银子就全都卷铺盖滚蛋后,李复终于转起了他身为九天鬼谋的机灵脑瓜。

  

  于是李复在沈剑心充满希望的目光中,出门逛了一圈,直到天黑,才握着一张皱皱巴巴的征文令回来。

  

  “春节期间,百姓们都闲得慌,这话本子也是供不应求。沈剑心,这可是好机会啊!”

  

  李复的笑容怎么看,怎么让沈剑心觉得浑身发毛。沈剑心几乎都没有怎么犹豫,用最标准的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委婉拒绝了李复的提议:

  

  “李复,我是要当大侠的人,怎么可以足不出户,整天待在客栈里写话本子?!这像话吗!”

  

  其实和当不当大侠没关系,沈剑心只是单纯觉得,这丫绝对又想坑他!

  

  李复瞥了一眼看上去好像义正言辞的某人,故意抬高了一点音量,有点故弄玄虚一般开口:

  

  “你就不先听听,官府一篇征文给多少银子?”

  

  “多少我都不干!我告诉你,我沈剑心,就算从这屋子的窗口跳下去,也绝不会听信你的鬼话,写一个字的!”

  

  “一篇文章二两,明码标价。”

  

  “我们什么时候开工?现在吗?”

  

  2.

  沈剑心总算明白什么叫真香了。

  

  但是真香也得有后续动力才能继续香啊,沈剑心现在恨不得把自己之前答应李复的那条舌头都咬下来。他作什么死,去答应李复去写话本子,他肚子里有多少墨水,他自己没点数吗?

  

  李复倒是溜得快,一句“我的字迹太出名了我怕被人认出来”,就把沈剑心想拖他一起下水的念头,给堵了个严严实实。沈剑心叹了口气,手里攥着的毛笔都快把纸戳出一个洞了,他现在是一点灵感都没有,能写什么啊?

  

  他之前倒是的的确确写过自己的自传,但销量也是相当惨淡。于是沈剑心目光呆滞两眼无神,浑浑噩噩昏昏沉沉,在思绪的大河中放飞自我了两个时辰,直到出去遛弯的李复大爷再次归来,他面前的宣纸上依旧没有落下一个字。

  

  顶多有他戳出来的一个点。

  

  李复看着沈剑心一副魂游天际的模样,又看了看那人面前宣纸上,那又大又圆的墨点和大黑洞,终于沉默了。最终,李复一脸生无可恋地坐到沈剑心身旁,试图给自己的损友打打气,

  

  “怎么搞的?这个进展下去,咱们过年只能喝西北风了!”

  

  “你说的倒是轻巧!”沈剑心哀嚎,“故事是整天待在客栈里就能写出来的吗!你不是九天鬼谋吗,你倒是告诉我写什么啊!”

  

  “这...”李复一时间也犯了难。他站起身,在房间里踱来踱去,尽可能地出谋划策,

  

  “你说,现在百姓们都喜欢看什么话本子?”

  

  “我怎么知道!我像是有钱买那种东西的人吗?”沈剑心没好气道,小声叨叨:

  

  “我顶多知道,纯阳那几个不靠谱的师父师叔都看什么,什么'霸道李局爱上我'、'神仙阿喵的小娇妻'、'秀坊姑娘如花似玉'之类的...这都什么和什么啊!!”

  

  “等等!”李复却突然好像抓住了什么要点,他一锤定音道,

  

  “对了!就是这些题材!你不知道,现在各位掌门和前辈们,都是走亲民路线的,他们的偏好,其实某种程度上,也是百姓们的喜好啊!”

  

  “...你逗我呢吧?!”沈剑心差点没被自个儿口水呛死,

  

  “这种东西有什么好看的??难道我的自传,不比这种东西有意思吗?”

  

  “开什么玩笑,人家难道放着叶英,卡卢比当男主的话本子不看,看你一个三天不打就上房揭瓦,睡觉流哈喇子袜子还破洞的人写的自传啊?”李复相当嫌弃地摇了摇头,在沈剑心想戳死他的目光注视下,义无反顾地拍了拍损友的肩,

  

  “沈剑心,你想想,你周围一定有这种人的!就是那种家财万贯,相貌堂堂,随便走出去溜一圈,都能收到流水般手绢香包的人,你也算老江湖了,肯定多少有遇见过的。我和你说,就拿这样的人当原型,咱们的话本子,铁定吃香!”

  

  “哈?怎么可能有这种…等一下,你刚才和我说,放着谁做男主的话本子不看来着?”

  

  “嗯?我说,叶英,卡卢比...”

  

  “对!就是叶英啊!家财万贯,仪表堂堂,这不是都有了嘛。”沈剑心突然来了灵感,他想起叶英那副抱着剑站在桥上,看似观花,实际上只是在照镜子自恋的模样,感觉突然灵感爆棚,

  

  “李复,你这次说话倒是还有点道理,我突然知道该怎么写了!谢了啊!”

  

  李复有些纳闷地看着突然跟打了鸡血一样的沈剑心,摩挲着下巴,突然觉得好像哪里有点不对劲,

  

  “不知道为什么,我怎么突然感觉,我出的主意有点不靠谱呢?”

  

  3.

  “大哥?”

  

  当叶炜火急火燎抱着一大堆话本子,急匆匆冲进叶英书房时,某人刚刚习字完毕,正相当从容温雅地吹了吹笔尖未干的墨汁,感叹自己习字的身姿也是一如既往的英姿飒然。

  

  而突然闯进来的叶炜当然打断了叶英的思绪,某人只能被迫放下手中的笔,有些莫名地看着自己的三弟,语气带着显而易见的疑惑,

  

  “三弟,怎么了?先坐下再说。”

  

  叶炜气喘吁吁,将怀里那一大堆话本子往桌上一搁,抓起桌上的茶壶,茶都不往杯子里倒,直接就着壶嘴就是一通狂灌。叶英被自家三弟的不文雅举动搞得心惊肉跳,突然有些担心自家三弟是不是中了邪。

  

  直到叶炜喝完,降下了心头激动的火苗,大声嚷嚷起事情的来龙去脉,叶英才明白,为什么自家三弟今天这么不淡定了。

  

  因为他也不淡定了。

  

  “大哥,你什么时候看上了一个叫阿心的姑娘,还跟人家生儿育女了?”

  

  “???”

  

  4.

  “喏,就是这几本。”

  

  叶炜把桌上堆着的话本子,一本一本码到叶英面前,看着他尚未从打击中缓过来的大哥,摇了摇头,咬咬牙打算以毒攻毒,用更直接的刺激,让叶英先从失语状态中恢复过来。

  

  于是叶炜拿起最上面的一个话本子,哗啦啦随手翻了几页,开始字正腔圆地朗诵起来,

  

  “...叶英的眼神里带着三分凉薄,三分讥笑,一分漫不经心,一分不屑一顾,却仍旧藏着两分怜惜...大哥,你眼睛里这是有个扇形屏风吗?”

  

  “...我——”

  

  “还有这段,”叶炜把这本书扔到一边,又拿起第二个话本子,又是哗啦啦翻开一页,

  

  “叶英如同刀削面一般的棱角分明的脸露出了不屑的笑容,旁边的叶凡面上的笑容同样的阴森可怖,他悄悄凑近叶英,语气嗜血而歹毒,像腌了好几天的老陈醋:

  

  '大哥,跟阿剑姑娘匹配的肾源,正好是阿心夫人,您看...'

  

  '摘,给我使劲摘,不用管她的死活。'”

  

  “大哥,你这就不行,开膛破肚太血腥了,过年不宜沾染血气啊。”

  

  叶英:“......”

  

  他跳进西湖都洗不清了。

  

  “还有这段,”叶炜再次把书一扔,又抓起一个话本子,

  

  “叶凡惊恐地朝着叶英道:

  

  '大哥,大嫂已经挂在城墙上三天了!'

  

  叶英抬了抬下巴,嗜血而邪魅地开口,

  

  '她肯认错了吗?'

  

  叶凡神情更加惊恐,

  

  '不肯,人在第一天就没了!'

  

  叶英闻言大怒,他现在看上去就像一只发怒的吊睛白额大虫,

  

  '什么?女人,你敢死,我灭你全族!'”

  

  “大哥啊,不是我说,”叶炜痛心疾首状,

  

  “咱们藏剑山庄是做生意的,经不住你这么个败家法啊!”

  

  “...你用脚后跟想想,我是这种人吗。”叶英头一次萌生出把这个三弟原地掐死算了的想法,但是叶炜浑然不觉,在叶英杀人一样的注视下,继续顶风作案,

  

  “阿心姑娘像发羊癫疯的洒水马车一样,浑身颤抖,眼泪止不住的流,她看着叶英,声嘶力竭地喊出了几个字:

  

  '叶庄主,你好狠!'

  

  '叶英,你没有心!嘤嘤嘤!'

  

  '我的九尾狐奶奶都比你,更要爱我!'”

  

  “还有这段,这段特别精彩的,”叶炜书翻的噼里啪啦地响,

  

  “叶凡有些踌躇不定地看着叶英,而藏剑山庄的大庄主,弯起了他尖酸刻薄的唇,对叶凡道:

  

  '你去驿站接你大嫂了吗?'

  

  '接了,可是——大哥,大嫂说了,她有别的汉子了!'

  

  '什么?'叶英的表情立刻变得比大冰碴子还要冰冷,他垂着眼,语气不怒自威,

  

  '去把我们的合婚庚帖画个几百张,每天都在推栏上广播。'

  

  '大哥,大嫂还带回来三个孩子,和您长的一模一样!'

  

  '什么?'叶英的神情立刻又如春水一般温暖柔和,

  

  '叶凡,给我封锁驿站,方圆几百里不准有一个汉子接近。去亲自把藏剑山庄未来的继承人接回山庄!'

  

  '可是,可是大哥,刚刚我查库房,发现您库房里的橙武全被人掰断了!'叶凡欲哭无泪,'就是那三个孩子干的!'”

  

  叶炜已经快要念的笑趴在地上了,而叶英在听到“库房里的橙武”几个字时,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

  

  叶炜笑够了,看着自家大哥瘫成铁饼一样的表情,赶紧见好就收,他搓了搓手,看着一言不发的叶英,有些心虚一般开口,

  

  “大哥,你看这些东西...总得处理一下不是?外头这些个话本子可是要传疯了,多影响你形象啊。”

  

  “不急。你先去给我找个人过来。”叶英端起茶壶,想给自己倒一杯茶,却发现茶早就被叶炜刚刚一通海喝,给糟蹋光了,只能又悻悻地放下。

  

  叶炜不由好奇,这话本子传的沸沸扬扬的,怎么听自家大哥意思,只找一个人就能把这件事解决了?

  

  “大哥,你说的人是...”

  

  “——沈剑心。”叶英面色明明很淡然,叶炜却好像隐隐约约听到了某人咬牙的声音,

  

  “务必要把他找来。”

  

  5.

  “沈剑心,干的不错啊,咱们卖出去的那些话本子得来的钱,买下的口粮,别说今年过冬了,用到明年都绰绰有余了。”

  

  李复下楼,给客栈老板交足了银子,又大摇大摆上来,看着几乎被话本子埋了的沈剑心,笑眼弯弯。

  

  沈剑心却有点忧心忡忡,咬着笔杆子反复纠结,

  

  “这么干没问题吧?我好像坑了叶英啊?”

  

  “叶庄主当男主的话本子海了去了,不差你这两本。”李复好像早就忘记了自己之前,觉得这个主意不靠谱的话,毕竟荷包鼓鼓谁不爱呢,他继续给沈剑心扎定心针,

  

  “叶庄主向来不看这些东西,等过几天风声过了,咱们就见好就收,没关系的。”

  

  “行吧,不过我真要说,现在老百姓都什么口味啊,叶英正儿八经说起来,可不是这种人,他除了自恋真没啥不好的,哪有这么不正常。”

  

  “这才叫看点,你要是真写成叶英个人自传,虽然也会有很多人买,但是销量万万没有这样好,更何况还有出卖朋友隐私的嫌疑。现在这样,效果就很不错,叶庄主在江湖最受欢迎排行榜上的名次可是又提高了。”

  

  “他不本来就是第一吗??你哪儿看出来的提高...哇啊!”

  

  “怎么了?...沈剑心??”

  

  李复猛地朝沈剑心看过去,只见某人已经晕了过去,头上顶着一个大包,而地上突兀出现的一块大石头,赫然就是罪魁祸首。李复不由警觉起来,掏出随身的折扇,皱了皱眉,

  

  “是哪位朋友莅临,不妨出来说话?偷袭可不太光明正大。”

  

  “是我。”叶炜熟练地从窗口跳进来,在李复有些惊讶的眼神中,拎起了沈剑心的后领,笑容依旧一派君子如风。

  

  …如果能忽略他是怎么打晕沈剑心,还爬窗户进来的话。

  

  “李公子,不好意思了,我大哥找沈剑心有急事,先不奉陪了,下次再请李公子喝茶!”

  

  李复原本在看到叶炜的那一刻,心中就暗道不好,然而在听说叶英只找了沈剑心之后,他立刻毅然决然地点了点头,毫不犹豫把自己的损友给卖了,

  

  “没问题,叶三庄主,来日再聚!”

  

  叶炜笑了笑,一口白牙阴森森的,像极了自家脸如刀削面一般的兄长。

  

  6.

  “嘶...疼死我了...谁!谁暗算我!”

  

  沈剑心呲牙咧嘴醒来,借着昏暗的烛光,勉强看清了屋内的布置。

  

  这个布景...他怎么觉得有点熟悉呢??

  

  沈剑心朝四周看去,周围空无一人。

  

  他之前不是在和李复说话吗?怎么突然就被打晕了?李复那家伙,居然都不来救他,太损了。

  

  正当沈剑心琢磨着,自己是不是被人绑架了的时候,只听吱呀一声,屋子的门被缓缓推开了。

  

  沈剑心立刻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却在看到来人的时候吃了一惊,

  

  “??叶英?!”

  

  叶英一步一个脚印,稳稳当当朝沈剑心走来,却是一句话都没有说。

  

  沈剑心突然觉得有些心虚,咽了咽唾沫,再次小心翼翼地开口,

  

  “叶英?早,早啊?”

  

  “不早,”叶英幽幽道,

  

  “我之前给你发了几十封书信,你都没回,后来我听说你被马车撞了,于是我疯了。”

  

  “......”

  

       沈剑心突然觉得有些不妙。这不是他写在话本子里的内容吗??阿心姑娘被马车撞了,临死前给叶英发了几十封书信...

  

  “我听说,你是一只小兔妖,已经吃了整整七天的胡萝卜,还让我陪你一起吃,而我是蛇精,吃荤的。”

  

  “那个,叶英!你听我解释——”沈剑心内心的求生欲窜的老高,可惜叶英并不给他这个机会。叶英甚至向前一步,靠近沈剑心的面容,盯着他的眼睛,

  

  “解释什么?男人,听着,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你自己挑起来的火,你自己灭,你个磨人的小妖精。”叶英呵了一声,继续公开处刑,

  

  “我还听说,藏剑山庄生了五个孩子,老大好不容易找到了媳妇,因此对全庄下了命令,宠,给我使劲儿宠。”

  

  “我还听说,当年你行侠仗义前,给我留下了一个孩子,叫做叶狗蛋,还有一个孩子在你腹中没生下来,你怀的其实是双胞胎?”

  

  “叶英!!停停停!我错了!我和你坦白从宽行吗!你别这么说话,我臊的慌!”沈剑心终于忍不住了,一把推开身前的人,感觉老脸都丢尽了。

  

  话说叶英到底是怎么看出来那些话本子是他写的?!他还特地改变了字迹!

  

  “行,你坦白从宽吧。”叶英总算是舒服了,干脆利落往榻旁的软椅上一坐,端起茶盏喝茶的动作行云流水,看的沈剑心那叫一个目瞪口呆。

  

  沈剑心支吾半天,最后才叹了口气,小声叨叨着,

  

  “抱歉抱歉,这不是...官府征文嘛...特殊时期,没点赏银连饭都吃不起了。我向你道歉!对不起!”

  

  叶英又好气又好笑,“你就为这个?没钱为什么不向我借?”

  

  “在你心里,我叶英难道就是个只顾钱财,不重情义的人吗?”

  

  “当然不是!!”沈剑心赶紧否认,他又支支吾吾半天,才又叹了口气,相当不好意思地更小声地嘟囔起来,

  

  “这不是...我还欠你五百两,我怎么好意思和你开这个口?我也不想让你觉得,我和你来往,只是为了藏剑山庄的钱财和势力。”

  

  叶英抿茶的动作顿了顿。他瞥了眼神情认真的沈剑心,沉吟了一会,才再次开口,眸光似有所悟,

  

  “沈剑心,我不会这么想你,你大可宽心。”

  

  “现在我问你,为什么你这么在意我对你的看法?”

  

  “呃?!”沈剑心愣了愣,下意识张口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来。叶英看他表情,继续追问道,

  

  “为什么你话本子里的男主是我,女主却叫阿心?”

  

  “——沈剑心,我可不可以怀疑,你对我图谋不轨?”

  

  “喂!你太自恋了吧!”沈剑心几乎要跳起来了,但是很快,他就在叶英了然的目光中,又很没志气地软了下去。叶英看他模样,不由有些好笑,

  

  “你耳根子有些红。”

  

  “我热的!”沈剑心试图据理力争,却没什么底气。最终,他在叶英持久的目光注视下败下阵来,长长地呼了一口气,

  

  “好吧,我猜...我可能,确实,有那么一点儿?我不是很清楚,这种情绪到底怎么回事...不过我确实很在意你对我的看法就是了。”

  

  “闹出这么大的事情,抱歉啊叶英。”

  

  “我接受你的道歉。”叶英再次抿茶,动作依旧行云流水,说出来的话却差点没让沈剑心呛死,

  

  “因为我也对你图谋不轨,挺巧的。沈道长既然是自家人了,我就不生气了。”

  

  “谁谁谁和你自家人呢?!我同意了吗?你什么时候对我图谋不轨了?!”沈剑心差点咬到自己舌头,再抬头对上的,却是叶英噙着笑意的眸子。叶英放下茶盏,悠悠然道,

  

  “从你一岁被我家收养的时候,我就对你图谋不轨了。放心,我明天就去纯阳提亲,礼金八十万两白银。”

  

  “??这不还是我话本子里写的东西吗??”

  

  7.

  李复正坐在客栈里喝茶,突然被今日推栏的推送给呛到了。

  

  只见今日头条的版面,被两个熟悉的身影占据,一行硕大的标题差点戳瞎了他的眼。

  

  “震惊!藏剑山庄叶庄主发话了,现在江湖人人都知道,侠义至尊沈剑心是叶英的宝!”

  

  李复目瞪口呆。他就睡了一觉,怎么这世界就不一样了呢?

  

  天知道。李复摊了摊手,看了看身旁堆积如山还没卖出去的话本子,有些发愁以后的销路。

  

  不过...其实沈剑心干这事儿会被叶英发现,他心里是有点数的。谁让某人作死,非要在每个话本子的封皮上署名,“笔者:侠义至尊”呢?

  

  之所以忽悠沈剑心叶英不会发现,还不是为了帮助某个剑纯发展发展感情。李复平复好心情,继续喝茶。

  

  嗐,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他可真是个好人啊!

  

  ...大概吧?

评论(53)
热度(85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