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空』谣言止于智者

Note:

  CP:枫原万叶x空

  tag:原作背景,沙雕向,重度ooc警告。

  ※花吐症,不过是非典型泥石流花吐症。

  ※时间线为旅行者空与天理决战之后,荧回归,双子未离开提瓦特,与派蒙游历七国。

  ※全文1w9+,短篇HE已完结,请注意阅读时间,感谢喜欢。

  

  ——

  00.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小子,你自己掂量清楚。”

  

  狭窄逼仄的船舱中心,放着一张矮矮的木椅,白发红眸的少年浪客闭眼不语,摆出一副听之任之的模样。

  

  他面前身量高挑的南十字船队领头人抱着手臂,面容难得严峻,眯着眼睛直直伫立在门口,堵住了前者唯一的出路。

  

  “……事到如今,我也没什么可辩驳的,大姐头。”

  

  枫原万叶叹了口气,抬起下颌,面色平静,

  

  “你我一定要走到今天这个地步么?”

  

  “少和我废话!如果不是你做的,我绝不会冤枉了你!但你要是不给我交代清楚——”

  

  北斗捏了捏拳头,挑起眉毛,

  

  “你就自己给我把甲板上的枫叶全扫干净!”

  

  “……那我还是去扫甲板吧。”

  

  “嗯?”

  

  “唉,我坦诚交待就是。”

  

  万叶揉了揉额角,从椅子上站起来,偷偷向窗户外面瞥了一眼,在看到堆得小山一样高的枫叶时,无奈地再次叹气,摩挲着下巴,强忍着喉间想要咳嗽的不适,

  

  “大姐头,你听过……”

  

  “‘花吐症’这种病吗?”

  

  01.

  枫原万叶怎么也没想到,思念成疾这种事情,居然有一天也会落在自己头上。

  

  追根溯源,罪魁祸首恐怕还是某个已经找不到影子的旅行者。

  

  ……对于空,最初的万叶其实并没有太多想法。

  

  直到稻妻相关种种纠葛解开,他重新光明正大站在故乡久违的土地上,阳光刺得眼睛酸痛,白发少年眯起眼,而金发的旅者和他的小精灵同伴笑着与他挥手道别时,万叶心中,才蓦然涌起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可惜当时的万叶并未领悟到自己的心意。他只是遵循着自己从前的理想,行走各地,四海为家。

  

  而游历时,他总是下意识关注和空有关的事。

  

  听说他又去了哪个国家,又做了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听说他逐渐闻名于世,结交到了名声赫赫的大人物。

  

  从别人口中听来的空的事迹,带着传闻添油加醋的失真,但听见空的名字这件事本身,就足够令万叶觉得亲切。

  

  但到最后,失真与亲切杂糅到了一起,混着先前的怅然,一同固化成了他心底一块明亮的灼伤。

  

  在听闻空终于找到自己的血亲,打算一同周游世界后,万叶松了口气,同时也剧烈地咳嗽起来,吐出了第一枚枫叶。

  

  万叶原本以为,只要抬起头,他与空目光可触的,是同一片天空就已足够,看来,他还是太高估自己了。

  

  人总是贪心的,枫原万叶在捏着那枚血红如火的枫叶时,终于听到了自己急促而强有力的心跳。

  

  传闻拿风系神之眼的男性,十有八九运气欠佳。

  

  那他的运气,确实是不太好。

  

  早些年被幕府通缉,流落他乡;好容易事情解决,却又被怪病和心结绊住了游历四方的脚步,只能回到南十字船队暂且安置。

  

  毕竟空的行踪捉摸不定,跟着北斗的船队四处探听,总比待在稻妻干等强得多。

  

  只是有一点,万叶怎么也想不明白——北斗也想不明白。

  

  南十字船队的大姐头百思不得其解,一言难尽地看着自家船员又咳了半天,啪嗒一声吐出一枚枫叶,实在没忍住:

  

  “花吐症啊,听是听过,但是等一会,”

  

  “这病不都是吐花的吗?你看看你自己吐的都是什么玩意儿?!”吐了她一整船,还想装作无事发生,要不是自己发现的快,盘问的早,死兆星怕不是能给这闷葫芦悄悄淹了。

  

  枫原万叶:……问得好,我也想问。

  

  说好的花呢?变异了?是因为稻妻人在璃月水土不服吗?

  

  唯一的好处就是,平时他身上就有不少枫叶,这么一来,不容易被人看出自己得了病。

  

  这算苦中作乐式的自我安慰吗?

  

  北斗难得看到万叶吃瘪的神情,无语之余居然还有些好笑:

  

  “咳,别灰心啊。”

  

  “这不说明……你和别人挺不一样嘛。”

  

  “……我可以不搞特殊吗?”

  

  “这你和我说又没用,”北斗啧声,上下打量万叶的眼神充斥着怀疑,

  

  “万叶,你该不会是枫树成精的吧。”

  

  枫原万叶深吸气,面带微笑,

  

  “大姐头,我听说璃月建港以后不准成精。”

  

  “咳。那什么,你这是要入赘璃月的意思?”北斗赶紧转移话题,饶有兴致地打探。

  

  反正她这人从来看的开,病都病了,那就想法子解决问题,总不能两个人搁那儿抱头痛哭吧。得了相思病就去追人呗,再说以这小子的性格,也不是个坐以待毙的。

  

  只是不知道他看上的,到底是哪号人物?

  

  孰知万叶面色变了变,先是沉默片刻,才摇头。

  

  “对方不是璃月人。”

  

  不是璃月人?那他千里迢迢赶回璃月做什么?北斗心里盘算着,顺口又问,

  

  “行吧,我还说要是璃月人,我方便帮忙搭个线。可就算帮不上忙,你也至少得告诉我是哪家姑娘吧?”她总得心里有个数不是?

  

  没想到万叶面色更怪了。稻妻的浪客又沉默良久,才小声挤出一句:

  

  “大姐头,其实……”

  

  “也不是姑娘。”

  

  “……”

  

  “哈?”

  

  02.

  养了个见钱眼开的小吃货是什么体验?

  

  空觉得自己很有回答权。

  

  在第二十九次拎着口水哗哗的派蒙后衣领,把自家小精灵从小吃摊上揪回来后,一人一漂浮物先是大眼瞪小眼,随后派蒙可怜兮兮对了对手指,

  

  “空,你别生气呀,派蒙就是、实在是太饿了!你看嘛,璃月的食物味道,还是和从前一样好,远远闻着都很香——”

  

  金发的旅者揉了揉额角,煞有介事地点头,

  

  “确实。可是派蒙,我们没有摩拉了。”

  

  “诶嘿。”

  

  “一摩拉都不剩。”

  

  “可是……”

  

  “所以,到底是哪个小机灵鬼偷偷拿走了钱袋,说要买大餐回来,结果却把它整个掉进水里了呢?”

  

  小机灵鬼本尊扁了扁嘴,委屈巴拉,

  

  “派蒙也没想到袋子有那么沉嘛!飞到一半就拿不动了……哎呀,可是空的妹妹马上就要回来了,总得吃顿大餐庆祝一下,对吧?”

  

  空叹了口气。

  

  作为旅行者,出门在外原本不该挑吃食,何况他做饭的手艺其实真的还不错。

  

  但派蒙说的有理,总不能在和荧重逢的日子,还像平常在野外一样,吃点烤鱼烤肉应付,他的应急食品出发点是好的。

  

  ……可现在的问题在于,荧还没有回来,他们就已经一夜回到解放前,成了彻彻底底的穷光蛋。

  

  他的妹妹声称深渊那边还有一些残留事务需要处理,之后与他在璃月会合。而空现在,却身无分文地站在璃月大街上,要不是有个尘歌壶,怕不是今晚都得睡大街。

  

  金发的旅者无可奈何地揉了把自家小精灵毛茸茸的发顶,沉吟片刻,

  

  “派蒙想吃什么?我去和老板沟通看看,打点零工换餐费,总不能吃霸王餐。”

  

  “嘿嘿,就知道旅行者对派蒙最好啦——”

  

  “别拽我衣服!要憋死了!”

  

  小精灵发出欢呼,拽着空的围巾,就往自己早就看好的摊子上跑。

  

  后者被勒得喘不过气,踉踉跄跄跟着她,几大步跑到目的地,正弯下腰想松松领口,调整下呼吸,就听到面前小摊老板的惊呼:

  

  “噢!你不是那位大名鼎鼎的旅行者吗?真是好久没在璃月看到你了,怎么,你这次赶回来,还是为了参加南十字船队举办的武斗会?”

  

  刚想开口点菜的派蒙一肚子话硬生生咽了回去,瞪大眼睛,

  

  “武斗会?北斗又在举办这样的比赛了啊?”

  

  空微微一怔,倒是浮起些熟悉回忆。

  

  那还是他第一次来璃月时发生的事,他在武斗会中脱颖而出,结识了北斗,以及……

  

  那位叫枫原万叶的稻妻少年。

  

  也不知道万叶现在还在不在南十字船队。稻妻事件解决,怎么想,对方也应该已经回到了故乡。

  

  不过,按照他的性格,可能也会选择四处旅行……空倒是对这位朋友颇感怀念,毕竟,这是他真正意义上结交的、第一位稻妻旅伴。

  

  希望他一切顺遂。有机会能再见面就好了,空思索着,却没想到摊主的下一句话,却语出惊人:

  

  “是啊,这几年的武斗会你没有来,可少了不少看头。这不,今年为了提升参赛者和观众们的兴致,北斗给冠军追加了十万摩拉的奖励呢。”

  

  空额角一跳,心中暗道不好。

  

  果不其然,派蒙噌一下抬起小脑袋,眼神闪闪发亮:

  

  “十……十万摩拉?!”

  

  白发的小精灵摇头晃脑,被天降惊喜砸得晕头转向,转过身就扒拉空的围巾,

  

  “喂,喂,旅行者,你听到他说什么了吗?十万摩拉,够我们吃好几个月的大餐了!”

  

  空有些头疼。

  

  “派蒙……你让我去和没有神之眼的人打架,也太欺负人了。”当初可不比现在,他的实力已经全部恢复,参加这种比赛,简直就是闹着玩啊。

  

  “对了,”那小摊老板挠了挠头,有些不明白眼前二人为什么争执,只是自顾自补充,

  

  “我记得冠军奖励还有什么原……原石?不知道有什么用,但亮闪闪的,也算个好添头。”

  

  空:“……”

  

  派蒙嘿嘿笑出声,偷瞄了自家旅者一眼。

  

  只见某旅行者顿时清了清嗓子,义正言辞,

  

  “但我仔细一想,好久没有和人切磋了,活动活动身手,应该也不错。”

  

  “请问武斗会的场地在哪儿?”

  

  所以说到底是谁在见钱眼开啊。派蒙腹诽。

  

  03.

  “大姐头,这样能行吗?”

  

  虽说他早就知道,北斗做事总有自己的分寸……

  

  但整这么大的阵仗,是不是太离谱了。

  

  枫原万叶看了看场地中央自家大姐头费心雇来的、一个个站得歪七扭八的托儿,又瞅了瞅身旁吊儿郎当、叉腰看热闹的北斗,一个头两个大,

  

  “如果空没有来……”

  

  “自信点儿,我可是听说了,旅行者这段时间有往璃月来的苗头。这么声势浩大的比赛,他又和咱们有以往的交情在,不来看看才奇怪呢。”

  

  北斗拍了拍自家船员的肩,热情高涨,

  

  “真期待啊,不知道我们璃月的大英雄又变强了多少!”

  

  “……唉。”怎么有种被璃月的热情长辈拉去相亲的感觉?

  

  而且,就连围观群众都是你请的托,空真的有出手的机会吗?

  

  可很快,万叶微微瞪大眼睛,略微愕然地看着人群包围圈的中心,忽地分出一个口子,走进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身影。

  

  居然……真的来了。

  

  久别重逢,旅者的眼神却一如既往的澄净。金发的少年和身旁的小精灵闲谈着走近,和当年的情景如出一辙,反倒让万叶自己有种莫名的恍惚。

  

  但愿这不是一个转瞬即逝的美好梦境。

  

  呼吸开始加速,他喉间渐渐发痒。万叶皱起眉,伸手捂着嘴,压抑着自己,不要咳得太大声。

  

  “咳!”

  

  一枚枫叶落在他手心,又被握紧的拳深深藏起。万叶深吸一口气,不由暗自自嘲。

  

  只是见到他,就已经无法忍耐喜悦的心情,自己还真是——

  

  无可救药了。

  

  感受到炙热目光的空敏锐地抬头,朝视线投来的方向看去,发现故人身影的瞬间却是一愣。跟在他身侧的派蒙不明所以:

  

  “空?怎么了?”

  

  “没事,我们去报名吧。”

  

  ……万叶怎么会在这儿?

  

  虽说是想过重逢,但这愿望,实现未免得也太快了吧……

  

  空倒也不做多想,一会再叙旧也不迟。他朝着自己的故友笑了笑,收获到对方同样弯起的眼角眉梢,便径直转身,和派蒙前往报名处。

  

  北斗举办的活动,从来都没什么繁琐的流程,很快,空就站在了比赛场地上,调整着气息,准备应战。

  

  不过,他的对手们——

  

  是不是有些不对?

  

  只见第一个瘦成麻杆的矮小男人,先是在原地张牙舞爪比划半天,下盘虚浮不说,两条手臂更是软得和棉花似的,哼哼哈哈半天,才朝原地发愣的空冲过来:

  

  “吃我一记蛇拳!”

  

  随后,他一个滑铲,与空擦身而过,脑袋往地上一磕,一个标准的前滚翻后,四肢啪嗒展开,大字型躺在地上哼哼唧唧装死:

  

  “好……好厉害的功夫!我认输!”

  

  空:“……哈?”他动都没有动啊?!

  

  第二个对手,是一个精壮的中年汉子,空刚举起拳,就看到对方一个扫堂腿朝自己踢来,结果连他裤脚都没碰到,就噗通一声,跪倒在自己面前,捂住胸口:

  

  “好……好强……在下甘拜下风!”

  

  派蒙傻眼:“空,你好厉害,你该不会也修炼了什么气劲吧?!”

  

  空哽了哽:“……怎么可能有这种事啊!”

  

  几乎是被保送丢进决赛的旅者满脸蒙圈,一言难尽地看着自己的决赛对手。

  

  那是个精神矍铄的小老头,一身道袍仙风道骨,倒是和重云有点类似。

  

  空屏息凝神,正想主动出击,却看到对方忽地,在场地中心蹲起了马步,嘴里嘟嘟囔囔,最后“噗”地吐出一口鲜血,

  

  “老夫的功力……受到了反噬……好深厚的内力……真是后生可畏啊!”

  

  空:“……”

  

  还能更假一点吗?!!

  

  你们演我呢吧?!

  

  旅者风中凌乱,而围观群众却都和瞎了一样,发出一阵欢呼,就连派蒙都一副我在做梦的呆滞神情。报名处的年轻姑娘掩唇轻笑,而后大声宣布:

  

  “恭喜你,旅行者,你获得了本次比武招亲的冠军!”

  

  派蒙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这……这就赢了?!”

  

  空眉心一跳,敏锐地发现了不对:

  

  “等会,她刚才说,我赢了什么?!”

  

  不是武斗会吗?!怎么成比武招亲了?!

  

  空瞳孔地震,远远看着北斗大笑出声,一边朝他这头走,一边将身旁的某个白毛红眼的老熟人拽过来,往自己面前一推:

  

  “我果然没有看错人!”

  

  “那么,从今天起,这小子就交给你照顾了,祝你们百年好合哈!”

  

  “我——”她说谁是比武招亲的正主?!

  

  万叶?!枫原万叶??

  

  ……我是谁,我在哪,发生了什么。

  

  空脑子里雷声轰隆轰隆地响,眼前一阵阵发黑,反倒是面前站着的某人笑容温和如初,红眸里居然还闪烁着些雀跃和期待:

  

  “今后就承蒙关照了,空。”

  

  看来,他不该质疑大姐头,心愿得遂一半的某人心情甚好。

  

  虽然比武招亲真的很离谱……

  

  但有效就行,对吧?

  

  04.

  “我觉得这之间,一定有什么误会。”

  

  围观人群早已散去,北斗则再次因聚众喧嚷,被天权星大人请去喝茶。

  

  派蒙见势不妙,早已逃之夭夭,只留下某个金发的旅者和某个白毛的浪客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

  

  空连叙旧的心思都没了。

  

  事情闹到这个地步,实在是过于尴尬,但他总不能说,自己是为了原石奖励,才跑来参加比武招亲……

  

  就算万叶脾气好,也会因为被随便戏弄而揍他一顿的吧。

  

  空可没忘记自己第一次参加武斗会时,那个偷走神之眼的盗宝团小哥,最后是怎么被身旁这人面不改色地恐吓到屁滚尿流、连滚带爬地逃走的。

  

  空原本以为,他要的只是纯洁的金钱关系,可为什么最后却白捡了一个对象?

  

  所以他的原石呢?!

  

  旅者无声地用眼神发出质问,万叶似乎是明白他在想什么,特别心有灵犀地解答,

  

  “你想问关于奖励的事?说来话长,大概就是你的比赛对手们声称,他们被你打出了心理阴影,需要精神损失费,所以……”

  

  他根本都没碰到那群人一根汗毛吧?!这算碰瓷吗?!

  

  “那,摩拉?”

  

  “派蒙说,她脑子还没缓过来,需要大吃一顿补充一下思考的体力,所以——”

  

  “……好了,你不要再说了。”

  

  空默默掩面,而万叶眨了眨眼,很听话地转移话题,

  

  “你刚才说,我们有误会?”

  

  “听空的意思,似乎你并不愿意和我一起……”

  

  空眼看着这人皱起眉,表情大写着失落二字,简直就像被人领养回家又抛弃的猫猫,要是有耳朵,怕不是都直接耷拉下来了,顿时起了愧疚之心:

  

  “没有的事!我只是……我只是觉得,事情发生太突然了,我需要缓一缓。”

  

  那可不是吗,换谁谁也接受不了啊。

  

  “没关系。如果空接受不了,不要勉强自己。”万叶语气温温和和,反倒让某人更加心虚,低下头不敢看他。

  

  稻妻的浪客抿着唇角,眸光粼粼,尽是笑意,

  

  “但是在分开前,我们最好还是先在一起待一段时间。”

  

  万叶看着四下无人,悄悄凑过去,附在空耳边低声道:

  

  “毕竟,要是让大姐头知道你耍了她,她肯定会很生气的。后果就……”

  

  ……那确实,女人生起气来真的很恐怖,他就不怎么敢惹荧生气。

  

  空深以为然,又感觉耳朵热热的,有点痒,面上一热,本能清了清嗓子,后退一步,拉开些距离,

  

  “就按你说的做吧。”

  

  ……说话就说话,凑这么近做什么。

  

  空嘀咕着,偷偷打量自己久别重逢的故交。

  

  这些年,万叶倒也没什么太大变化,唯一令空不爽的,就是他身形似乎拔高了些,自己现在看对方,好像还得抬个头。

  

  ……不过,他气色看起来不太好。没休息好吗?

  

  或许是被空盯得有些不自在,万叶目光微闪,没过一会,他面色一变,突然开始咳嗽起来:

  

  “咳。”

  

  空这才从对友人的打量里回过神,微微一愣,

  

  “你……生病了?”

  

  “实不相瞒,”万叶点了点头,又深深叹气,

  

  “我身患不治之症,恐怕命不久矣。”

  

  “大姐头也是考虑到这点,才想为我找一个愿意照顾我的人。”

  

  空心中一惊。

  

  他皱起眉,原本平静的心池被这一重磅消息,击得涟漪四起,

  

  “好端端的,怎么突然变成了这样?去不卜庐开过药了吗?”

  

  “药物对我,恐怕没什么作用。止咳的草药倒是留了一些,不过治标不治本,最多只能让我感觉舒服点。”

  

  万叶说得平静,反倒是空自己不太是滋味。

  

  金发的少年沉默下来,摩挲着手指,兀自沉思。

  

  空和万叶同行的日子不算久,但对方的性格,他算是摸清了七八分。

  

  本质淡然自若的浪人,对生死之事看得开,倒也并不奇怪。如果换作从前的空,或许除了遗憾,也不会太难过。

  

  但现在不一样。

  

  他来到提瓦特,第一次经历了真正意义的分离,这个世界在他眼中,已经留下了沉淀。

  

  空开始在意身边的同伴,小派蒙也好,神明们也罢,分离不再会是他无动于衷的事情。

  

  万叶是他的朋友,明明还这么年轻……自己又是没打听清楚比武招亲的事情,就冒犯在先,无论如何,空实在不能对万叶坐视不管。

  

  于是,空迟疑片刻,再开口时,罕见地有点赧然:

  

  “呃,我有个提议。”

  

  “反正我们是要在一起的,那,那这段时间,我可以照顾你。”

  

  “反正同为男性,照料生活起居会方便很多……你怎么想?”

  

  他一字一句开口,多少觉得有点难为情。

  

  除了妹妹以外,这还是空第一次特意要去照顾亲人之外的人,甚至可能还要和对方同吃同住一段时间。

  

  而万叶那边则答应得很是迅速:

  

  “好啊。”

  

  空松了口气,这个尴尬的话题总算是揭过了。

  

  不过,他看着对面某人笑意吟吟,心里又不由得奇怪。

  

  这人都生病了,怎么还笑得这么开心啊。再不重视身体,也不能没心没肺成这样吧。

  

  说起来,万叶也不是心大的人。所以……到底是哪里不对劲?!

  

  05.

  璃月老话,做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

  

  “希望不会太麻烦你。”万叶坐在尘歌壶房间的床榻上,礼礼貌貌指了指身边床头柜上的药碗,目光诚恳,

  

  “因为生病的关系,手总是会发抖,拿不稳这些小型器具……”

  

  空从善如流,将药碗端起来,用勺子拨了拨黑乎乎的药汤,舀起一勺吹了吹,递到万叶面前,

  

  “别太在意,我也只能帮上这些了。”

  

  之后有时间,他还是去绝云间看看,没准那些仙人们有什么不同于凡人的治病方法……空看着万叶把药喝下,面色却依旧不好,心里多少有些难过。

  

  而被他念叨的万叶,却自自然然地受着旅者贴心的喂药服务,甚至趁热打铁,得寸进尺,

  

  “这么说来,还有一件事,恐怕也得空帮忙才行。”

  

  金发的旅者惊讶地看着床铺上的人伸出手,轻轻拽了拽自己的围巾,顶着一副“真的很抱歉但是我很没办法”的表情,语不惊人死不休,

  

  “虽然有些难以启齿,但我希望能和空一起睡。”

  

  “……嗯?!”

  

  “原本能来到洞天这种气候适宜的地方休息,是再惬意不过的事情。”

  

  “但因为生病的原因,最近总是睡不太好,容易梦魇……”万叶说的头头是道,一本正经的模样让空无法辩驳,

  

  “所以我想,如果有你在身边,情况或许会好很多。”

  

  “……真的?”

  

  “真的,”少年浪客信誓旦旦,表情坦诚,

  

  “璃月俗语都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说什么呢!”

  

  “唉,我这算是被当成吉祥物了吗?”

  

  空看着对方拉着自己的围巾一角摇摇晃晃,哭笑不得,好像在照顾小孩子。

  

  可眼看着对方都没说几句话,就又开始隐忍着咳嗽,空到底是硬不下心拒绝,勉强点了头,

  

  “好吧。”

  

  这人看着安安分分,应该没有睡觉踢被子的习惯吧?

  

  不过,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事情……是什么来着?

  

  被万叶迷迷糊糊哄着收拾掉碗勺、躺上床、盖好被子的空,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忘记了什么,不由深深怀疑,他怕不是得了老年痴呆。

  

  先是千里迢迢赶回璃月,又上窜下跳陪派蒙折腾了半天,空也的确有些累了。

  

  金发少年眯起眼睛,迷蒙中好似闻到了枫叶的香气,一颗漂浮不定的心缓缓沉静下来,睡意逐渐席卷而上。

  

  他久别重逢的友人似乎有着奇特的、令人心安的能力。陷入沉眠的旅者迷迷糊糊里,感受到自己跌入了一个温热的怀抱,耳边是谁人小心翼翼的轻声的呼吸。

  

  他好像听到对方强而有力的心跳,以及低不可闻的呓语。

  

  “晚安,空。”

  

  然而第二天清晨的空是硬生生吓醒的。

  

  他想起来,自己忘记什么了。

  

  『哥哥,我还有一些深渊的事务需要处理。既然你要去璃月,我们就在那里会合吧。』

  

  ……糟了。

  

  荧是不是……是不是今天回来来着?

  

  他近乎是以垂死病中惊坐起的形式噌地弹射而起,身旁熟睡的人被空惊醒,打着哈欠睁开眼睛,

  

  “空?怎么了?”

  

  “荧她——”

  

  “哥哥?醒了吗,下楼吃饭了。”

  

  说时迟那时快,房门被哐当一声推开。

  

  身着白裙的金发少女娉娉婷婷,她走进房间,弯起眼睛,

  

  “刚赶回来,想给你个惊喜……嗯?”

  

  空当机立断,把被子直接蒙万叶头上,装作无事发生,

  

  “啊哈哈……早上好啊,荧。”

  

  枫原万叶:“……”

  

  他很见不得人吗?

  

  空额头冷汗涔涔。

  

  要是让他妹妹看见,自己和别人同床共枕,怕不是要产生什么了不得的误会!!

  

  还是先蒙混过关,之后再找机会解释比较好……

  

  打定主意的空,面上的神情更加坚定,而荧看着床上老大一个人形鼓包,沉默了一瞬。

  

  “空,你床上那是?”

  

  “这个……这,”空脑子飞速运转,将被子捂得更加严实,

  

  “我从外头捡回来的一个鸟人……不是,鸟。”

  

  荧:“……?”

  

  万叶被闷得有些喘不过气。

  

  话说为什么是鸟?!

  

  他百思不得其解,荧那边则挑了挑眉追问,

  

  “鸟为什么藏在被子里?”

  

  空神情凝重,对答如流,

  

  “捡回来的时候是个蛋,刚孵出来。”

  

  被称为蛋的人在被窝里发出哼声抗议。

  

  荧抱着手臂瞅自家哥哥,

  

  “怎么还哼哼上了?”

  

  “……做噩梦了,在说梦话。”空内心祈祷,想赶紧送走这位祖宗,可荧依旧不依不饶,

  

  “我好像在枕头那里看到了红色和白色的……头发?”

  

  “那,那是……”

  

  空继续把被子往上一拉,彻底遮住万叶的头发,急中生智,

  

  “鸟掉毛了!”

  

  荧:“……”

  

  我信你个鬼。

  

  金发的少女嘴角抽搐,看着自家哥哥因为心虚而软趴趴的呆毛,无力吐槽:

  

  “那被子上的枫叶,又是怎么回事呢?”

  

  空顺着她的目光看去,这才发现一夜之间,被子上竟零零散散,多了几枚不知从哪里飘来的枫叶,自己也蒙圈了。

  

  “问得好,我也不知道。”万叶他是枫树成精的吗?!哪儿来的叶子?

  

  荧懒得再追究,眯起眼睛,叉着腰道:

  

  “算了……八成又是你从什么仙人那里,拿了奇奇怪怪的东西吧。赶快收拾一下起床,小派蒙还在楼下等着呢。”

  

  “啊,好——”

  

  空一时松懈,机械地想要下地洗漱,结果被子哗啦一掀,就见一个白发的少年直挺挺躺在床上,气氛顿时死寂。

  

  荧目瞪口呆。

  

  “……解释一下?”

  

  空欲言又止。

  

  “……鸟,鸟成精了。”

  

  差点没被空一波操作憋死的成精鸟人大口呼吸新鲜空气,还不忘拽身旁的人讲悄悄话,

  

  “所以……为什么是鸟?”

  

  空沉默一瞬,瞪他一眼。

  

  “很久以前和你一起赶路,每次爬山时,我在那里吭哧吭哧硬爬,你一个往返自然就蹦上去了。”

  

  “枫原万叶,你礼貌吗?”

  

  万叶恍然大悟,抚着下巴沉思。

  

  “原来如此……抱歉,下次我一定会带着空一起上去的。”

  

  眼看着二人有无视自己,互相咬耳朵的趋势,荧再也忍不住,握紧小拳头:

  

  “都给我下楼吃饭!!”

  

  “啊??好!”

  

  06.

  “姓名?”

  

  “枫原万叶。”

  

  “出身?”

  

  “稻妻的流浪武士。”

  

  “家庭背景、情感经历、就业情况——”

  

  旁边的派蒙假装无事发生,专心埋头干饭,而心不在焉切割提瓦特煎蛋的空,则差点被一口煎蛋呛死。

  

  他赶紧把自家饭都顾不上吃的双生妹妹拽到一边,小声道:

  

  “荧,你搁这儿查户口呢?”

  

  荧还在气头上,压根没理他。少女抱着手臂,目光灼灼,

  

  “你们是怎么在一起的?”

  

  空哀叹一声,随自家妹子去了,拿起桌上的热牛奶吸溜吸溜。

  

  反正都是误会,让万叶自己解释,总比他多嘴多舌来的强。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枫原某某相当淡定地放下筷子,语气极好地回答着荧的提问,内容却是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空来参加我的比武招亲大会,然后他胜出了。”

  

  空差点一口牛奶把自己呛死。

  

  他们当初的口供不是这么讲的吧?!说好是给北斗演戏的呢?!

  

  “嗯……”

  

  荧似乎也没想到,不是自家亲哥被拱,而是空主动招惹的人家,不由得气短起来,微恼般用筷子头戳了戳空的胳膊,

  

  “你挺出息啊,背着我参加比武招亲?”

  

  空:“……”

  

  我不是,我没有,你听我解释。

  

  前深渊公主没理会某旅行者胃疼的神情,自顾自思索了一会,又把对面他哥拱回来的小白菜剖析打量了半天,终于松口,

  

  “其实仔细看也还行。好,我接受了。”

  

  “等会,”空放下牛奶杯,再也看不下去,

  

  “这和我想的不太一样啊?!”

  

  “哥哥,不是我说,你都一把年纪了,心里没数吗?你能找个对象,我就谢天谢地了,有什么可挑的。”

  

  荧劈手夺过桌上自己的牛奶杯抿了一口,查户口查得她怪口干舌燥的,

  

  “再说,你们都躺在一张床上了,感情应该还挺好。我可不想棒打鸳鸯,祝你幸福。”

  

  万叶好整以暇,跟着吸溜自己那杯热牛奶,派蒙则连连点头,赞同荧的明智决策,而被亲妹子戳心窝的空将近暴走边缘:

  

  “可我什么时候答应了!!”

  

  只有当事人的意见最不重要是吗!

  

  这都哪跟哪啊,空觉得不能再这样下去,他得亲自把误会解释清楚——

  

  可好巧不巧,似乎是被热牛奶呛到,枫原万叶动作一顿,又咳嗽起来。

  

  空一个激灵,第一反应就站起来去扶:

  

  “万叶?没事吧?”

  

  “没事。”万叶笑出声来,强忍着不适,伸手揉了揉空的头发,

  

  “多谢关心。”

  

  荧:“……”她是透明的吗?

  

  派蒙嘶嘶吸气:“吃饭吃饭!大家吃饭!”

  

  空先是因头顶温热触感一愣,又摇了摇头,总有些担心,

  

  “我去给他煎药,你们先吃。”

  

  他嘟囔一句,转身就走,步速飞快。

  

  而自幼耳聪目明的稻妻浪客,一眼就看到了旅者匆匆逃离时微红的耳根,眸光微闪,弯了弯唇角,顶着荧饱含深意的目光,继续若无其事地嘬牛奶。

  

  金发的少女好像终于对这场闹剧的罪魁祸首起了兴致,荧歪了歪头,饶有兴趣地开口,

  

  “你的确很喜欢我哥哥。”

  

  万叶没有说话。

  

  他放下杯子,闭上眼睛,低着头久久沉默。

  

  很快,又是一阵剧烈的咳嗽声响起,似乎是压抑了太久,万叶咳了好一会才停下。

  

  一片又一片枫叶从他捂着嘴的手的指缝抖落下来,他的面色因气血上涌而诡异地泛红,吓得派蒙缩手缩脚,往后跳了一步。

  

  “你……你——”

  

  “花吐症?原来这个世界,也有这种怪病。”

  

  荧微微诧异地张了张口,低声呢喃。

  

  虽然吐的东西有点奇怪,但从这个量来看……恐怕这人在空面前,都是在强行忍耐着不去吐花吧。

  

  ……也是辛苦他了。

  

  尽管因为生病显得气色不佳,可荧早就从那双看似沉静淡漠,实则灼热的红色双眸里揣测到了万叶的心意。

  

  后者看向空的时候,永远是笑着的,一双眼睛闪闪发亮,眼底流动着满溢的温柔。

  

  这些枫叶,更是他深藏着的喜欢的最好证据。

  

  派蒙无措地看向荧,而金发的少女轻叹一声,低低询问,

  

  “你就没有想过,哥哥他对你,到底有没有那种感情?”

  

  她的哥哥,她自然最清楚。

  

  空从来都不是迟钝或者不解风情的人,或许会有一时的当局者迷,却从不会装傻充愣。

  

  既然她都能一眼看穿眼前人拙劣的演技,那空反应过来,恐怕也只是时间问题。

  

  尽管花吐症得不到治愈,就是完完全全的死亡结局,荧也不希望她的哥哥出于怜悯之心,而逼迫自己对万叶做出承诺。

  

  这对两个人都不负责。她必须得把话和万叶讲清楚。

  

  可荧万万没想到,面前的少年只是舒了口气,将枫叶收拢好,垂下眼睛,细细抚摸着叶片清晰的脉络,像是隔着它们在看什么人。

  

  “会的。”

  

  “迟早会的。”

  

  “我想要的,是他的心意相通。我从未畏惧过失败,也未曾考虑过失败。从前不会,现在不会,未来更不会。”

  

  想做的事,想留住的人,就要全力以赴。想完成的理想,想看到的风景,都要同他一起。

  

  枫原万叶从来都不是软弱的人。他的温和是他潜藏着的专断最好的保护色,只要是他认定的人或事,就从没有放弃的道理。

  

  留下来。无论如何也要将他的心留下来。异乡的风,他的脚步总是不会停息,可多巧,枫原万叶也是永远不会停留的人。

  

  他自认无人能比他更称成为空的天作之合,他有自信。

  

  他不会输,即使是病痛也不行,阻挡不了他的脚步。万叶不是没有体会过失去,也不是没有过无能为力——但那不意味着失败。

  

  在他将死去的空白重新点亮,在他踏足故乡亲切的泥土之上,在他心中的枫红化作病症抖落指隙时,枫原万叶就明白,他的一生,注定面临无数场风暴。

  

  可风暴过后,总会是永恒明媚的万里晴空。

  

  即使是大雨倾盆,对他而言,困扰也不过是会把衣服淋湿而已。

  

  枫原万叶的人生从不是由须臾的悲剧砌成,或许他的运气说不上好,但他始终明白,自己也是拥有着广阔的世界,和想要共度一生的人啊。

  

  荧默然不语。

  

  一时间,她突然不知道是该斥责这个人太有自信,还是该震撼于对方的意志坚决。

  

  少女仔细回想着自家哥哥的反应,竟惊奇地发现,空对和万叶有特殊关系这件事……

  

  好像并不排斥。

  

  比起这些乌七八糟的,空看起来,似乎更紧张万叶的身体状况。

  

  或许,他们也不是全然没有苗头。

  

  于是最终,金发的少女弯起眼眸,举起自己的牛奶杯,

  

  “我明白了。我会帮你的。”

  

  “合作愉快。”

  

  07.

  众所周知,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但是空的人生,似乎发展地过于曲折。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璃月港流言四起,关于空和万叶的小道消息,和长了翅膀似的飞满了璃月的大街小巷。

  

  “听说了吗?旅行者谈恋爱了,是和一个稻妻的少年,身上还带着很多枫叶,走到哪儿,抖到哪儿……”

  

  “听说了吗?旅行者的恋人好像生病了,对,就是那个有风属性神之眼,会跳高高的,像小鸟一样乱蹦的……”

  

  “听说了吗?旅行者是个病号,捡了一个会变成枫叶的稻妻人当恋人,还会和鸟一样飞……”

  

  “听说了吗?旅行者和一个稻妻的枫树精结婚了,还生了一个病号鸟人……”

  

  处于舆论中心的空毫无所察,日常照顾着万叶起居,一会摁着对方的刀,不许病号同志瞎操练,一会哄小孩一样,在喂完药后往万叶嘴里塞颗糖。

  

  可能是因为关系越来越好,万叶在空面前也越来越放得开。

  

  到底小时候也算是名门世家精细养过的小少爷,当他偶尔软着声,和空抱怨璃月饭菜不合口味,想吃空亲手做的稻妻料理时,金发的少年旅者悲哀地发觉,自己根本——

  

  拒绝不了对方的眼神攻势。

  

  ……过分了啊!

  

  但要说万叶养尊处优,那可太冤枉人。偶尔这人闹着想出门,声称刀不用就会生锈,拉着空去深山老林到处乱逛时,上树掏鸟蛋,下河抓螃蟹,万叶倒也一点没落下,那动作,利落地很。

  

  就连空偶尔休憩时,被附近的魔物偷袭,往往是魔物举起的武器还没摸到空衣服的边,就被一刀钉在了老远之外的树干上。

  

  等到空醒来,只能无言地看着满地的掉落物,和气定神闲坐在他身旁守护的万叶。

  

  ……甚至连掉落物都用风穴吸在一起,给空摆放整齐了!这点更是根本无法拒绝!

  

  空也知道自己不争气。明明他才是照顾病号的那一个,却总是要万叶亲自出手。

  

  或许还是照顾人太消耗精力,他最近总想多睡一会,而向来警觉的空,却在有万叶在的时候小憩时,从来不会因魔物而惊醒。

  

  或许是潜意识里,他已经把万叶当成了可以交付后背的人,才会这样安心。

  

  只是每次睡醒时,空都会发现,自己居然是躺在对方腿上的。

  

  ……这就有点难为情。

  

  就算是同性,膝枕这种举动也太……这人到底有没有距离意识啊?!

  

  一想到万叶可能对其他人也是这样,空莫名地,觉得有些不舒服了。

  

  纠结到爆的旅者一边心里酸溜溜的,一边继续享受着特供服务,全然不知内心的挣扎早就被正主看在眼里。

  

  对此枫原某人表示乐见其成。

  

  果然喜欢的人做什么都很可爱。看心上人虚空吃醋好玩吗?

  

  那可太好玩了。

  

  可惜平静腻乎的日子没持续多久,意外来客的拜访,就再次把生活搅得乱七八糟。

  

  当某个普通的清晨,空听到敲门声,打着哈欠开门,却看到熟悉的面容时,整个人不由都愣住了。

  

  “……钟离先生?”

  

  往生堂的客卿点了点头,空不明所以,把人迎进屋,倒上茶后,才后知后觉发现,对方还提着大包小包的赠礼。

  

  这倒是稀罕,璃月最近也没什么节日需要走亲访友吧?

  

  万叶最近夜间咳嗽得厉害,睡不太好,白天总是要多休息一会,现在还没起床。荧和派蒙这段时间行踪不定,不知道背着他在筹划什么,导致现在只剩下空一个人接待客人。

  

  钟离倒是不急不忙,先是抿了一口热茶,才进入正题。

  

  结果却是开幕雷击。

  

  “听闻你产后初愈,特来探望,略微准备了些薄礼,不知是否合你心意……虽说我也活了有些年月,但生育之事,属实有些陌生,还望你早日养好身体才是。”

  

  跟着喝茶的空直接喷了出来。

  

  ……他刚听到了什么?

  

  金发的旅者双手颤抖,哆嗦着将白瓷茶盏放在桌上,面色铁青,

  

  “……钟离,你应该看得出来——”

  

  “我是男的。”

  

  对面的人煞有介事点头,

  

  “不错。”

  

  空有点崩溃。

  

  “所以我根本没有那种功能……?”

  

  “以普遍理性而论,确实。”钟离非常实诚,

  

  “我也一时有过困惑,不过,你身上总会发生诸多奇妙之事,想通了,倒也不很奇怪。”

  

  “我……您是从哪儿听来的这种言论??”他不就是和万叶出去逛了几天,回来怎么连孩子都有了?!

  

  “你和那位少年的事情,璃月早已传遍了。很遗憾没能参加二位的婚宴,下次一定。”

  

  ……这种事情有下次,真的不是在咒他吗?!

  

  空脑神经又开始痛了。

  

  好不容易送走了这尊大佛,却没想到,这只是一场声势浩大的拜访的开始。

  

  月海亭的七星秘书小姐,带着打包好的名贵草药匆匆赶来:

  

  “近日忙于工作,才听到传闻,仓促准备了些补品,以及凝光大人与刻晴大人让我帮忙带话,向您庆贺,新婚快乐。”

  

  “……虽说生出的孩子体弱,但人与枫树精结合有子,已是不易,想来悉心照顾,并不会有大碍……”

  

  空抱着的礼盒差点手滑摔了:

  

  “甘雨小姐,你说我和谁??”

  

  不是说璃月建港以后不准成精的吗?!

  

  往生堂的堂主亲自登门造访,带着小弟把贺礼哗啦啦拉了一小车,啪地翘着腿,往客厅椅子上一坐:

  

  “呦,新来的,我来看你啦!结婚这么大的事儿,你都不告诉我,太不够意思了。虽说我主管丧事,但喜事的规矩,我也很懂啊。”

  

  “你说说你,这年头生出来个鸟人,又有什么奇怪的,一点都不用难为情,这可是璃月,发生什么事情都不奇怪!”

  

  “……什么?”

  

  “别害羞啦,”胡桃叉着腰,四处张望,

  

  “你孩子呢?快给我瞅瞅——”

  

  恰巧,空的房间门被人推开,睡眼惺忪的万叶打着哈欠走出来,

  

  “是有客人吗?感觉有些吵……对了,空,午饭要不要吃鱼?给你尝尝我的手艺。”

  

  胡桃张大嘴巴,指着万叶,唰地转头看空:

  

  “你孩子都长这么大啦?”

  

  万叶愣住了,空差点栽倒:

  

  “所以说根本不是啊!!”

  

  等各路神仙都被送走,了解了来龙去脉的万叶,憋笑憋的差点背过气去。

  

  空早就恨不得找个角落原地自闭,看见某人眼里藏都藏不住的笑意,咬牙切齿:

  

  “你还笑得出来?”

  

  “……咳!璃月人还,挺有意思的,”万叶强行忍住笑意,赶紧揉了把爆炸边缘自家旅者毛茸茸的头发,

  

  “想象力之丰富,令人赞叹。”

  

  真有你们的,璃月人。

  

  联想到味道奇怪的小生物和空双生妹妹最近反常的忙碌,万叶大概猜到了荧所谓的帮他,是指的什么意思。

  

  ……众望所归虽说也是他所希冀的,但这么先斩后奏,是不是有点太损了。

  

  果然是亲生妹妹。

  

  空看着他没因为奇奇怪怪的离谱谣言生气,倒莫名松了口气。二人各怀心思,却听大门嘎吱一响,金发少女带着漂浮的小精灵面色凝重地走进大厅,在空面前站定。

  

  空有种不祥的预感。

  

  只听荧深深吸气,缓缓开口,

  

  “哥哥,有件事情,我需要告诉你。”

  

  “……我能不听吗?”

  

  “你的事迹,已经传到了蒙德,西风骑士团的人都很高兴,为了祝贺,琴团长特别派人前来璃月,授予你‘英雄母亲’的称号。”

  

  万叶噗嗤一声笑出来,这次真的忍不住。

  

  ……这提瓦特大陆真是一秒钟也待不下去了。

  

  离谱到听了就要连夜买站票逃跑的程度。

  

  空面如菜色,言语间一股子生无可恋:

  

  “真的没人考虑过,我是男的吗?”

  

  我生什么?我怎么生?!

  

  荧作思考状:

  

  “所以大家才觉得你了不起啊,竟然跨越了物种限制和生殖隔离,突破了人类的生理极限——”

  

  “空,不愧是你。”

  

  空:“我想静静。”

  

  不管提瓦特能不能待,璃月最近铁定是不能待了。

  

  ……难道他要等着西风骑士团的人跑过来,当众给他授予英雄母亲的功勋奖章吗?!别开玩笑了!

  

  万叶这边笑够了,看着自家旅者一副怀疑人生的模样,悄悄拽了拽空的小辫子,

  

  “看来此地不宜久留,要不要和我回稻妻?嗯,问大姐头借船就好,我们两个人一起。”

  

  “正好,我也一直想带空,回家乡好好看看。”

  

  空微微一怔,看着眼前的人朝自己伸出手。他红色的眼眸柔和澄净,空忽然觉得,自己有种心弦被拨动的感觉。

  

  他鬼使神差地,将手递过去,握住万叶的手。指尖触碰到掌心的皮肤,带着少年人的柔软和干燥,甚至能感受到长年执刀留下的薄茧。

  

  让人有点……舍不得松手。

  

  08.

  空走过很多世界,见识过太多不同的风土人情。

  

  但唯一不变的,似乎就是日月盈亏,繁星漫天。初秋暑气渐退,寒意初袭,夜晚的海面被月色渡上泠泠的冷光。

  

  空俯身攀着船边的栏杆,盯着海里被波光割成一块又一块的月亮,若有所思。

  

  忽地,他听到脚步声从身后传来,随即肩膀被披上了一件厚实的黑色外衣,下意识回头:

  

  “万叶?”

  

  “你怎么跑出来了。”说好在船舱里休息呢?

  

  空拽了拽身上的衣服。布料的触感和款式,和万叶平时穿的有些相像,应当是后者备用换洗的衣服。而万叶学着他的样子,俯身趴在栏杆上,注视着海面。

  

  “原因啊……大海安静的时候,总是映照自然最好的镜子。这样好的月光,你我都不该辜负。”

  

  “……有说是,明月知我心,大概如此吧。”

  

  他低声自语,空却不明所以。旅者怔怔出神,过了好久,才又听见自己的友人开口询问。

  

  “空。”

  

  “你的心音乱了。”

  

  空心跳没由来漏了一拍。

  

  他抬头看向万叶,却在视线撞进那双温和的红色双眸时,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

  

  “你看起来和平时不太一样,”万叶继续道,

  

  “发生了什么吗?别的不敢说,但是听,我还是很擅长的。”

  

  “……没事,是我自己的问题。”

  

  心音乱了吗?

  

  在璃月时发生的种种哭笑不得鸡飞狗跳的事情,让空焦头烂额的同时,也不免放松了些,思想不至于拘泥在——

  

  自己重要的人将重病不治这件事上。

  

  ……令人啼笑皆非的谣言也好,万叶本人毫不在意的态度也罢,都曾让空有一种,或许事情还没那么糟的错觉。

  

  而直到登上这只前往稻妻的小船,看到这黑黢黢的、平静到死寂的海面,他一直压抑着的担忧和不安,才再次蹿升到心头。

  

  冷静下来的空,几乎想过立刻返航回到璃月,去找他的仙人朋友们出谋划策。谣言根本比不上友人的性命重要。

  

  但看到万叶因为返乡而期待的眼神,他三番五次涌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距离那场意外的比武招亲的发生,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万叶的病情没有一点好转,反而咳的更厉害——夜间空总是听到对方为了不吵醒自己而隐忍着低声咳嗽,甚至后来主动提出分开房间休息。

  

  旅者则先是以“自己提出的要求不许反悔”一口驳回,之后又对自己觉得纳闷。

  

  ……他是不是有点,太在意万叶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空心中的不安愈来愈甚,伴随着焦躁的还有与日俱增的疑惑。

  

  为什么总是答应对方无厘头的请求?

  

  为什么即使被别人误会也不觉反感?

  

  ……空从不贪图安逸。

  

  多少年来,与妹妹的漂泊已经让他习惯了随遇而安。可当他睁开眼睛,触之可及的是熟悉的睡颜或是令人安心的注视时,空竟然有些希望,时间能变得再慢一点。

  

  过于依赖别人其实反而意味着危险。可他好像就是这只置身在茫茫大海里的孤舟,在蒸腾的雾气里难以言明自己的心境,即使知道自己所为脱离了常轨,空也已经不想再回头了。

  

  万叶静静地看了空一会,忽地语出惊人。

  

  “和我有关吗?”

  

  “……什么?”

  

  “你的心事。”

  

  空瞳孔微缩,抿唇不语。

  

  万叶叹了口气,

  

  “你明明是很聪明,也很冷静的人。”

  

  “但偶尔,也会把心事全写在脸上呢。”

  

  “……万叶,我们回去吧。”空犹豫了一会,鼓起勇气开口,

  

  “我在璃月认识些厉害朋友,可能我有办法——”

  

  “空,你知道我所欣赏的事物,都是什么样子的吗?”

  

  他鲜少打断别人的话,空反而觉得诧异。来自稻妻的浪客却只是伸出手,任凭海风穿过指隙,

  

  “风声、雨声、涛声……”

  

  他反手一抓,捉住一只随风飘来的叶子,放在唇边轻轻吹出几个音,

  

  “叶笛声、刀光声、虫鸣声……”

  

  “还有在意的人、重要的人的心声。”

  

  “于我而言,更重要的,是这些东西。”

  

  “正如我常说,我不会为了作诗而作诗,刻意而为,诗兴不佳,总会落得下乘……”

  

  “但如果是为了重要的人,他的重要的事……比如他的生辰,我或许会提前好几个晚上,苦思冥想送给他的贺词。”

  

  “人心正如海上的天气,说变就会变的。人的思想也正如海上的明月,总有阴晴圆缺,难以捉摸。”

  

  “可,正因如此,在经历时间涤荡、看清内心后,依旧想要得到的人或事,或许就已经真正固化成了我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生命厚度永恒的延续,再也无法舍弃。”

  

  “我的病情,我心中有数,而对于现在的我而言,更重要的事,是回到我的故乡……”

  

  “前提是和你一起。”

  

  “我希望你能给我足够的时间,也给你自己足够的时间。”

  

  “去想清楚,有关于我的,你自己的心事。”

  

  “……”

  

  空久久无言。

  

  他没敢去看万叶的眼睛,反而低头去看海面。

  

  金发的少年倏地瞪大眼睛。

  

  就在他看向海面的瞬间,随着船只的行驶,空倒映在海水中的面容,跌落进了圆月的倒影里。而一枚不知从何而来的红枫无声飘落,在海中旅者的面容上落下蜻蜓点水的一吻。

  

  明月……知我心吗?

  

  月光映照着所念之人的影子。

  

  被月光照着的人想回到他的故乡去,前提是和重要的一起。

  

  空好像明白了什么,却又有种想要自欺欺人的冲动。烦躁感萦绕心间,旅者握了握拳,似乎有些赌气地开口:

  

  “你,是不是对所有人都这样?”

  

  “对你的挚友,你都是这么和他们说——”

  

  说些让人觉得奇怪的话,做些让人心境扰动的事。空不喜欢这种感觉,万叶的所作所为只会让他觉得更加困惑不解。

  

  而万叶顿了一顿,笑了出来。

  

  空这才发觉自己脱口而出的问题,实在是幼稚又唐突,可他好脾气的友人,却回答地极为认真。

  

  “不。”

  

  “这些话,我只对你说。”

  

  空握紧栏杆,心如擂鼓。

  

  枫原万叶则又捏着那片树叶,吹奏起来。

  

  他曾有惺惺相惜的挚友,也曾有相谈甚欢的同僚。

  

  他期待与他们重逢,也相信缘分的存在与命中注定。

  

  ……可有关于空的事,枫原万叶想要的,却是一直、一直走下去的守候与纠葛。

  

  一曲完毕,他将信手捉来的乐器重新还给风,在如水的月色里垂下头,闭上眼睛。

  

  “如果,空还是觉得心境难平,等到了稻妻,我们一起去神社参拜试试看吧。”

  

  “当地的诸位奉行,也已经是空的熟人了。想来这趟旅途会相当顺利。”

  

  “也许,会对你有所帮助吧。”

  

  09.

  重新踏足雷元素青睐的海中岛国,空握了握手中神里家大小姐友情赠予的参拜凭证,远远看着万叶和神社的工作人员交涉着,脑子里思绪,却都要乱成麻了。

  

  神里绫华心思玲珑,消息也灵通。在他和万叶刚踏足稻妻时,她就让人带了话,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可以找她。

  

  本地规模最大,传闻也最灵验的神社的出入资格,就这样被白送到了他们面前。

  

  那边万叶交涉完毕,回来就看到空在发呆,干脆伸出手,在旅者面前晃了晃,

  

  “空?我们进去吧。”

  

  “……其实,我并不太信神。”空叹了口气,满脑子都是自己那两个不靠谱的摸鱼退休神明朋友。

  

  也不知道自己是中了什么邪,还真听万叶的话,来参拜神社……

  

  没记错的话,他当初差点被雷之神砌进神像里头,对方真的会乐意,替他实现愿望吗?

  

  万叶沉吟一瞬,握着空的手腕,径直拉着他向里走,

  

  “灵验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你的心静下来。”

  

  “不试试吗?”

  

  空没反抗。

  

  于是他被牵着,穿过被大树根系缠绕的鸟居,站在功德箱前,看着万叶动作熟练地投入香钱,摇铃,才堪堪回神,跟着拍掌行礼,闭上眼睛许愿。

  

  ……可真到这种时候,空想到的,反而不是自己乱七八糟的情绪。

  

  他满脑子都是身旁人的身体状况。

  

  于是空双手合十,兀自默念:

  

  希望万叶早日康复。

  

  等到他发觉,自己好像又在不知觉间想到万叶的事时,空不由心虚地悄悄睁眼,朝身旁的人看去。

  

  但没想到,他刚刚转过头,就看见万叶也正注视着自己,温柔得像是那枚无声跌落进海中轻吻幻影的枫叶。他一双红色的眼睛澄澈干净,却又写尽了千言万语。

  

  空身形一僵,万叶则不明所以,

  

  “怎么了?”

  

  “……没、没什么。”

  

  他结巴个什么劲啊!空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

  

  而被空当场抓包,万叶也只是摇了摇头,满面无奈,

  

  “许愿的时候……不可以睁开眼睛啊,空。”

  

  旅者一颗心扑通扑通狂跳起来。

  

  好似拨云见雾,繁杂的思绪顷刻变得清明。空忽地想起,再次重逢时万叶灼热的目光,共居一室时低声絮语的问安,野外小憩时无声的守候,海上明月里真诚的剖白。

  

  而最终让空同时领略到自己和万叶心意的,却只是对方短短的一个注视,一句短短的话。

  

  许愿的时候,是不能睁开眼睛的。

  

  ——那你的愿望呢?

  

  ——我的愿望,已经在我身边,所以不需要再许愿了。

  

  空没有出声询问。

  

  他好像已经知道了万叶的回答。

  

  而他自己,也突然不敢再抬头面见神灵,他问心有愧,心不明,思不净。

  

  难怪他总是会在意万叶的事情,难怪总觉得心中焦躁不安。难怪他会胡思乱想万叶对别人是否也一样温和,难怪他……

  

  即使知道漂泊者选择安逸有违常理,空也不愿意再走回头路。

  

  他再也站不下去,抓住万叶的手,在对方惊讶的神情里低下头拉着对方就走,

  

  “我们回璃月,你的病必须想办法——”

  

  万叶先是怔了怔,随即似乎是了然了什么,率先停了下来,拽住了前面的人。

  

  “空。”

  

  “怎么突然这么着急?”

  

  之前就算再担忧,向来好脾气的旅者,也从没这么决绝专断过。

  

  眼尖地发现旅者似乎红了耳根的枫原家小少爷心情大好,捏了捏前面人的掌心,

  

  “你在害怕。”

  

  “……万叶!”

  

  “空。你在怕什么?”

  

  “……我对雷元素过敏,行了吧?”空明知道这人是在逗自己,却也不好意思直说,只能顺口胡诌。

  

  枫原万叶:“……”

  

  他居然有被这人噎住的一天。

  

  “但果然,你还是很在乎我的。”

  

  “……作为朋友,互相关心是应该的。”

  

  “只是朋友吗?”

  

  万叶指尖忽地用力,空一时不察,愣生生被他拉着后退一步,本能地转身朝万叶看去:

  

  “你——”

  

  “看着我的眼睛,空。”

  

  “回答我,你关于我的心事,只是朋友的程度吗?”

  

  空看着万叶难得露出严肃认真的神情,后者不依不饶,红眸却少见地带着紧张,似乎真的就像是这个年纪情窦初开的少年,在小心翼翼询问心上人的回复。

  

  他察觉到万叶握着自己手的力道逐渐收紧,白发的少年一字一句开口,

  

  “都说谣言止于智者,那些风言风语,确实不符事实。”

  

  “但有一点,我却希望是真的。”

  

  “……我喜欢你,空。我的确是……想和你共度余生的。”

  

  “所以,我偏偏想当一回愚者……只要得遂心愿,就足够了。”

  

  漂泊的人们在彼此眼中留下沉淀,明知联系的建立是剥夺自身自由的一部分,但他们早就是彼此的一部分了。

  

  所以值得。

  

  或许,枫原万叶是这么想的,空也是这样想的。

  

  于是,空看了他许久,终于叹了口气,扶额道:

  

  “我可真是……真是输给你了。”

  

  “年纪轻轻的,漂亮话倒是一套一套的讲……”

  

  “……不说话的话,那我作诗?”

  

  “……你开心就好。”

  

  “噗嗤。”

  

  万叶如释重负,松开了空的手。

  

  紧接着,空感觉自己被这人紧紧抱在怀里,后者趴在空肩头笑个不停,而大庭广众下被包得严严实实的旅者,紧张到手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放,只能咬牙,拽了拽这人的小辫子。

  

  不想万叶笑着笑着,似乎是呛住了,又开始咳嗽起来。

  

  空瞪大眼睛,眼睁睁看着自家恋人,居然吐出了一枚又一枚枫叶,轻飘飘落在地上。

  

  万叶直起身,看到枫叶,到底是一怔。

  

  “看来,还是暴露了。”

  

  “你不会真是枫树成精的吧……”空吐槽一句,诡异地沉默了一下。

  

  “花吐症?”

  

  “嗯。”

  

  “……花呢?!”

  

  枫原万叶感受了一下冷飕飕的秋风,思考起来,

  

  “可能……还不是花开的季节。”

  

  “不过,现在开也不迟?”

  

  “——枫原万叶,”空深深吸气,头一次真的恼怒起来,

  

  “我刚才都想着,要不要直接把你打晕拖回璃月治病,你要是敢让我守活寡,我就撬了你的棺材板,结果整了半天,你居然是花吐症?!”

  

  “就因为这个,拖着病情不治,难受了一个月?!为什么不早和我说?你把自己的身体当什么?”

  

  ……糟了,这次是真的生气了。万叶赶紧把空按住,使劲顺毛,

  

  “因为……空很聪明啊,如果早点被你看出来,却还没有让空心动的话,恐怕会被拒绝得很惨吧。”

  

  “所以你从一开始就给我下了个套?我是不是还得夸你也是个聪明人,给我整了套九曲十八弯?”

  

  现在想想,那场扯淡的比武招亲,荧和派蒙最近诡异的举动,璃月蒙德离谱的传言,没准都和这家伙有关。

  

  空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拽着对方衣领严重声明:

  

  “……下不为例,你要是再这样糟蹋自己身体——”

  

  等下,他好像也不能拿他怎么样。

  

  很好,更生气了。

  

  万叶见好就收,任他拽着,连连叹气,

  

  “嗯,下不为例。”

  

  “那现在,我也不需要回璃月治病了,治好绝症的药,已经站在这里了,对吧?”

  

  稻妻的浪客指了指自己,弯起眼睛。

  

  “……亲亲?”

  

  空深深吸气,径直拉着他衣领,把人拽下来,一口啃了上去。

  

  10.

  荧若有所思,抱着手臂看着眼前拉着小手的两个人,嘴角抽了抽。

  

  这还真是一物降一物,她服气了。

  

  金发的少女想着想着,倒也笑出声来,眸中闪过一丝狡黠:

  

  “咳咳!哥哥,你们可算回来了。”

  

  她从身后摸出来一个奖章,而原本快快乐乐,拉着自家大病初愈的对象小手的空,则笑容逐渐消失。

  

  派蒙把小脑袋凑过来,一字一句地,念出了奖章上的字:

  

  “英雄母亲……西风骑士团赠?”

  

  “没错,这就是骑士团授予你的英雄母亲奖章。空,你觉得,把它放在家里哪个地方比较好?”

  

  “……垃圾回收站,谢谢!!”

  

  空听到拉小手的某人又开始一个劲地憋笑,不由深呼吸。

  

  果然……谣言还是止于智者比较好!!


——END——

热度 11523
时间 2021.07.11
评论(126)
热度(11523)
  1. 共8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