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空』一日恋人

Note: 

  CP:温迪x空 

  ※《天空与旅者》合志文解禁。感谢邀请。

  ※全文8k7+,短篇HE已完结,请注意阅读时间,感谢喜欢。 


  ——

  00. 

  “我将这份揉碎在风中的情意称之为爱,从此我的诗句再也画不下句点。” 

   

  01. 

  “…我绝对不要上去!” 

   

  空紧紧抱着风神像的衣摆,顾不得过路行人怪异的打量,神情中带着一丝坚决和壮烈,言语间则隐隐埋着些凄凉和哀怨: 

   

  “…派蒙,我会死的,社会性死亡,难道你很恨我吗?” 

   

  “——哎呀!璃月有句老话,愿赌服输嘛!”派蒙挠挠小脑袋,瘫着手,瞪着眼,一本正经地教训起来, 

   

  “空可是荣誉骑士哦!出尔反尔,是会被看扁的吧?” 

   

  “不要担心,就算卖唱的真的不给面子,我们直接用风之翼跑路不就好了吗?不要慌,不要慌!” 

   

  ——不慌才怪啊!!空欲哭无泪,在心中咬牙切齿地问候了一下自己的某位骑兵队长损友,在蒙德风花节前一天的清晨八点的冷风中,瑟缩地像一颗孤零零的小白菜。 

   

  做人真的不能太凯亚。 

   

  昨晚聚餐时,损友笑眼弯弯的样子历历在目,皮肤微黑的男子露着一口小白牙,和他的好同僚们一同举起酒杯,起哄地不亦乐乎: 

   

  “就这么决定了!我们要在风花节到来之际,为我们可亲可敬的荣誉骑士,找一位营业对象,至少不让他在象征爱情到来的美好节日里,依旧是孤家寡人!” 

   

  呸。空当时就抽了抽嘴角。谁是孤家寡人,不要把应急食物不当成人看啊! 

   

  然而空没想到,一向与他同仇敌忾的派蒙,这次居然也叛变了组织。小精灵先是同旅者一般瞠目结舌,但很快就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似的,眼神噌地亮了几个度,颤颤巍巍涨红了脸,举起满盛果汁的沉重玻璃杯,一声欢呼带来了快活的气息: 

   

  “好耶!!空有对象以后,就多一个人给派蒙买单了!” 

   

  空:?禁止好耶。 

   

  什么叫重食轻友啊,战术后仰。 

   

  一群人觥筹交错,只剩下可怜旅者被孤立在外,听他们从情书如何开头,谈到婚房如何建设,终于忍无可忍,打断了损友们包办婚姻的奇妙幻想: 

   

  “等一等!” 

   

  空咬牙切齿,看着一群人大眼瞪小眼瞅向他,勉强维持着尴尬而不失胃疼的微笑,一字一句问出了最关键的问题: 

   

  “那请问,我的这位营业对象人选,究竟是哪个倒霉蛋呢?” 

   

  众人面面相觑。 

   

  众人恍然大悟。 

   

  众人不约而同,唰地指向了本次聚餐中,唯一一个空着的座位。而空眼神往缺席者座位上的名牌前一飘,顿感眼前一黑,差点没就地晕倒。 

   

  #蒙德人居然让我去泡他们的神,我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自由蒙德城,快乐坑风神。 

   

  02. 

  “…他们绝对不知道,温迪就是巴巴托斯。”空缩在风神雕像的双手上,顶着高处的寒流,打了一个喷嚏: 

   

  “不然他们哪里还会起哄,估计都把我这个对风神心怀不轨的家伙,直接从蒙德扔出去了。” 

   

  派蒙没有跟着上来,只是眼巴巴在神像下面盯梢,倒也无人回应少年悲哀的自语。也不知道是谁起的馊主意,提出吟游诗人行踪不定,难以捉摸,不如大庭广众之下把人先引出来,再从长计议。 

   

  旅者身居高地,顶着一张木然的脸,眼看着下方清清泉水旁边聚集的人影越来越多,却愣是没见到那个熟悉的翠绿身影,不由有些自暴自弃起来。原本的三分犹豫被抛之脑后,少年抿起唇,双腿紧张地在空中轻轻晃动,却是气沉腹中,声嘶力竭般喊出声: 

   

  “——温迪!!你个负心汉!你吃干抹净就不认人,信不信我从这里跳下去!!” 

   

  场面一时死寂。 

   

  完了。空默默掩面,他这荣誉骑士的脸,今天算是丢净了。旅者生无可恋地听着下方修女们的惊呼,告诫他要珍爱生命,为了渣男不值得等等,又听到人群倏然爆发的议论纷纷,想笑之余,又觉得自己这样作死,真的是性命堪忧,整个人就差裂开了。 

   

  不知是否是他的心绪也牵动了风,空隐隐约约地,好似从风中听到了一丝轻笑。少年旅者的心跳没由来快了一拍,他张开指缝,朝人群望去。 

   

  轻巧的脚步声携着诗人翠色的身影而来,神明好似一片轻盈的羽毛,回应着旅者的呼唤,突兀地出现在人群中央,便沉淀了所有人的窃窃私语。 

   

  空一眼望去,就撞进了对方噙着笑意的眼眸之中,三分心虚乍然也变成了七分。他没由来觉得面上发热,张了张口,却也没敢说些什么,只是眼神飘忽着挪开目光,强迫自己不去看那对澄澈天空般的眼睛。 

   

  这一次,风带来的笑声清晰可闻。 

   

  “诶——我只是离开了一小会儿,怎么就成负心汉了呢?”吟游诗人嘀咕着,一副无辜模样,反倒是让想要训斥他的修女们瞪着眼睛,闭紧了嘴巴。温迪丝毫没有生气的意思,他游刃有余地眨了眨眼,学着面前神像的样子,抬起双手。 

   

  空这才看清,诗人的手心里安安静静躺着一只白鸽。鸟儿缩着毛绒绒的小脑袋,豆豆眼眯成一条缝,懒懒地窝睡在温迪手里,小爪子从少年纤细的指缝中耷拉下来,像极了同样窝在雕像手心里的旅者本人。 

   

  “你看,我只是去捉了一只白鸽。空不是很喜欢毛绒绒的生物吗?” 

   

  他是很喜欢!空佩服于友人解围的天赋,却也难免嘀咕起来:他只是喜欢毛绒绒生物送的两块禽肉。金发旅者的沉默,被众人理解为他略带羞赧的认可,于是人们善意地笑起来,而温迪狡黠地再次眨了眨眼,得寸进尺: 

   

  “来吧,旅行者。”翠绿的吟游诗人抚过掌心白鸽洁白的翎羽,青绿色澄澈的眼眸画满一碧如洗的长空。他伸开双臂,飞鸟为他的邀请惊醒,于是它振翅欢呼: 

   

  “奔赴到我怀中,我将献上最爱的歌谣,作为予你的歉礼。” 

   

  空刚从恍惚中惊醒,察觉事情走向似乎偏离了预定轨道,却没有被给予回答的机会。风化成无形的手,自他背后推了一把,旅者连风之翼都未来得及展开,就被迫落入半空。 

   

  而很快,旅者在惊呼声中,跌进风的怀抱。诗人身上苹果酒的香气瞬间将他裹紧,一如神明本人的纠缠一般入骨。温迪的气息近在咫尺,空甚至一抬头,就能看到对方翘起的唇角。 

   

  “既然你如约而至,我就履行刚才的诺言啦。” 

   

  “——我要讲的故事,要从很久很久以前,城堡中某个失足跌落的小王子,掉进心上人怀中开始。” 

   

  03. 

  这可怎么办啊。 

   

  空抱着头,坐在猎鹿人餐馆外的小木桌前,看着对面快快乐乐嘬着苹果汁的温迪,长长叹气。 

   

  派蒙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平时她有这么机灵吗?! 

   

  “唉,和我假扮恋人就那么痛苦嘛?”了解了事情前因后果的温迪,看着浑身低气压的旅者,不由委屈地扁了扁嘴,重申起来: 

   

  “我可是近几年评选最受欢迎的吟游诗人哦?” 

   

  “不是那个问题吧…”空挠了挠头,金色的眼眸里满满的狐疑, 

   

  “那个,温迪?” 

   

  “嗯?” 

   

  “我再次确认下,”旅者深呼吸, 

   

  “风花节…真的有这种假扮情侣的风俗吗?” 

   

  这也太离谱了! 

   

  “有啊。”出人意料的是翠色诗人的一口咬定,温迪托着下颌,另一只手捏着吸管,戳着苹果汁下面的果絮, 

   

  “毕竟怎么想,在这种类似情人节一样的日子里还是单身,也太可怜了吧——所以凑都要凑一对啦。” 

   

  …真的不是在忽悠人吗!!空梗了梗,又看到诗人放下吸管,语气中带着自艾自怜: 

   

  “这可怎么办呢?旅行者败光了我的名誉,还不想认账。”温迪苦闷到像是下一秒就会啪嗒啪嗒掉眼泪, 

   

  “今年的风花节,我怕是又要一个人过了。毕竟现在所有人都以为我们是一对嘛——” 

   

  “停停停你别说了!” 

   

  空直接上手,捂住温迪的嘴,想起刚才的事,他死的心都有了,不免涨红了脸, 

   

  “咳。也不是不想认…我,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和恋人相处…我又没谈过恋爱!” 

   

  “我也没有啊!”被捂住嘴的温迪含含糊糊开口,还不忘补充: 

   

  “三千七百年都是单身,诶嘿!” 

   

  “…这有什么值得高兴的!?”空差点被对方乐观的心态噎死,震惊之余,又莫名觉得对方实在有些惨,不免松了手, 

   

  “那你以前…” 

   

  “所以说,风花节的活动我从来都不敢去。”温迪叹了口气,直接打断了对方的话,反手拽住空的手,青绿色的眼眸里尽是诚恳与闪着光的笑意, 

   

  “不过也好,这不是等到你了嘛,不亏。” 

   

  空:“……” 

   

  “这招对旅行者无效。” 

   

  “开个玩笑,别这么严肃嘛。” 

   

  温迪变本加厉,直接上手,戳了戳旅者气呼呼的脸颊, 

   

  “我们是朋友对吧?再说这次,也是空不对在先,就当作帮忙,也当做赔罪,今年的风花节,不要让我一个人了?” 

   

  “而且——”吟游诗人看着自己不安分的手被少年旅者捉住,失望之间,声音忽地低落下来: 

   

  “最近空总是在璃月待着啊…蒙德其实也很好啊,我很想你的。” 

   

  空愣了愣。他呼吸不由急促了些,只可惜风神怂的很,竟是撩完就跑,倏地转移了话题, 

   

  “既然我们都不知道恋人之间应该怎么相处,那就从今天开始演练,怎么样?” 

   

  空被风神上一句还带着落寞的直白话语给迷迷糊糊忽悠了去,赧然中竟鬼使神差点了点头。 

   

  只听见诗人一声欢呼,空被蓦然拉起手腕,跌跌撞撞跟着温迪向前跑去, 

   

  “这是去哪儿?” 

   

  “风花节预热活动!”温迪回过头,语气轻快, 

   

  “那边的牌子看到了吗?限时内打破最多气球的人,可以换一整瓶的蒲公英酒!” 

   

  “…只是你自己嘴馋了而已吧?!等下,快看路!要撞到人了!” 

   

  “才不是啊。”诗人应声停下,转过身来。空忽觉一双手按在了自己的肩膀上,他一抬头,就能看到那双青绿色的眸子紧紧地盯着自己,而温迪凑过来,附在空耳边低语。 

   

  “我只是想把蒙德最负盛名的东西都送给最喜欢的人呀。” 

   

  “——诗歌与酒,我的王子殿下,我可都给你啦。” 

   

  04. 

  “空!一分钟打破三十六个气球,真的好难啊——” 

   

  金发的旅者叹了口气,动作熟练地把箭支递上: 

   

  “我们买这些箭支的钱,都够买好几瓶蒲公英酒了…” 

   

  “那不一样!”温迪摇着头,接过箭支,搭在商家提供的小木弓上,唰地一声又射偏了: 

   

  “只有靠劳动获得的奖品才最具意义!” 

   

  “…这话由天天摸鱼的你说出来,总觉得怪怪的。” 

   

  干点正事吧,巴巴托斯! 

   

  空将后半句话咽回腹中,悄悄注视着眼前人的背影。他们已经在这个游戏上僵持半个小时了——温迪坚持不用风元素力偷偷纠正箭支轨道,声称只有巴巴托斯才会做那样的坏事。 

   

  嗯,你们找巴巴托斯,关我温迪什么事! 

   

  可惜了仅仅专攻于单手剑的旅者,只能瞪眼看着口袋里的摩拉逐渐见底。空看着风神大人是真上了头,倒也没想着拦他,毕竟他自己心里现在也乱的和麻团似的,理都理不清。 

   

  …最喜欢的人。 

   

  空恍惚般反复咀嚼着这几个字,动了动唇,终究没问出口。 

   

  吟游诗人的撩拨技巧简直炉火纯青,旅者不免忿忿地想着。空也知道他们现在算是“恋人”这样的特殊关系,温迪兴致上来,顺口说上那么几句也实属正常。 

   

  只是空自己明明已经游历了这么多世界,根本说不上纯情透顶,可他偏偏就是没出息地,为对方这一两句似真似假的话乱了心神。 

   

  实在是…温迪以前虽然也经常说些暧昧不清的话,却从未像今天一般频繁而直白。 

   

  空在动身前往璃月之前,的确曾与这位风神走过不少地界。从望风山地到风龙废墟,从果酒湖到达达乌峡谷,冒险者与记叙者如影随形,空不是没有听过温迪在夜间的喃喃细语。 

   

  “我的愿望…从前,是游历整个大陆,现在的话,要加上一个限定条件,就是和你一起。” 

   

  “…我们总归是要在一起的。” 

   

  而空自己,竟不知是从什么时候起,开始习惯于去注视温迪的眼睛。它如绿宝石一样澄净,它如他故乡的天空一般平和,它让他为之心动—— 

   

  心动吗?旅者乱了思绪,不敢再想。多少个夜晚,装作熟睡的旅者极力掩饰着砰砰的心音,在诗人低沉的吟唱与琴声中缓缓入梦。 

   

  最后,空到底是打算借着前去璃月的由头,与温迪告别。他试图将那丝莫名的情愫扼杀在摇篮之中。 

   

  而他离去的那天,温迪站在风起地那颗蒙德英雄的象征之前,手中的琴沉默无声,别在其上的塞西莉亚花黯然垂首。 

   

  “我曾经以为,风不会为任何人驻足,他生来自由,这是天地予他的礼物。” 

   

  空转身的时候,曾听到温迪这样开口。随即琴声自他身后响起,伴随着风之神真诚的困惑。 

   

  “但是,空,为什么风愿意为你停留?” 

   

  “再次重逢的时候,你可以明白这份心意吗?” 

   

  05. 

  “恭喜!!” 

   

  礼花突兀自头顶绽放,纸屑与彩带哗啦啦甩了一脸。空从回忆中倏忽惊醒,猝不及防被一个姑娘往怀里塞了一只大抱熊,而他头顶更是一沉,不知被谁放上了一顶花冠: 

   

  “破纪录了破纪录了!你的恋人可真厉害,不愧是荣誉骑士,眼光就是好!” 

   

  “诶?!诶,等一下,发生了什——” 

   

  “空!” 

   

  温迪从远处跑过来,举着一瓶蒲公英酒,额上沁着些薄汗。翠色的诗人看自己的“恋人”似乎还有些懵圈,不由笑起来,拽了拽某位荣誉骑士金色的小辫子, 

   

  “发什么呆呀?是不是被我的英姿帅到啦?” 

   

  他得意洋洋地晃了晃手中的玻璃瓶,像只骄傲地等待夸奖的猫。 

   

  空闻到酒水醇香的气味,软木塞着的瓶颈上,还恶趣味一般系着大绿的蝴蝶结,看着俗气,却又莫名带着些朴实的孩子气般的雀跃。于是旅者没由来被逗笑了,空顶着头上的花冠,大着胆子,又带些报复意味捏了捏温迪的脸: 

   

  “嗯,很帅,不过比起我还差那么一点。” 

   

  “什么!你居然是这么自恋的类型吗!” 

   

  温迪瞪大眼睛,装作痛心疾首的模样。他说着说着,自己都在笑,将头埋进大抱熊怀里,又嘀咕毛绒玩具的怀抱肯定没有空温暖,害的旅者愣生生瞪了他好几眼。 

   

  周围的人善意般笑起来,甚至有好事者还在起哄, 

   

  “亲一个!亲一个!” 

   

  空闹了个大红脸。他正尴尬地低下头,想着怎么脱身,就听到温迪低低的浅笑。 

   

  下一秒,如同春风一般和煦的吻落在旅者的面颊上,而人群轰地一声欢呼动容,正如同空本人的心境一般炸开: 

   

  “哦!!” 

   

  温迪状若无害,好像刚才不正经的不是他一样,将自己手中的酒瓶和空手中的大抱熊掉了个个,又顺手摘了空的花冠。他一蓄力,就将熊与花冠扔向空中: 

   

  “这些就送给大家啦!感谢祝福!” 

   

  姑娘们惊喜地拍着手,一哄而上,而吟游诗人诶嘿一声,拉着旅者的手,趁乱逃之夭夭。空差点没握稳手中的酒,而温迪偏偏还振振有词: 

   

  “你看你看,现在已经起哄亲一个了,再留下来,要是他们提出更过分的要求怎么办?” 

   

  “空总不想被我公主抱着走遍全城吧?” 

   

  ——你有那个力气吗!!空哭笑不得,撇了撇嘴,勉强接受了温迪的理由。 

   

  诗人心情大好,一边哼着歌,一边带着旅者奔跑在蒙德的大街小巷,认认真真规划起来: 

   

  “下面去巷子里的那家小吃店怎么样?那边有最棒的松饼,还有北地苹果焖肉!哎,怎么会有苹果这么完美的食物呢?” 

   

  “嗯——不过我们快没有摩拉了。” 

   

  “这不是重点吧?!然后我想想,我们去跳舞吧?别看我这个样子,我可是知道蒙德几千年来所有的舞步的!我来教你,怎么样?” 

   

  “好…只要没有因为吃霸王餐,而被扣下洗盘子的话。” 

   

  “诶?!对我有点自信啊,好歹我也是提瓦特最棒的吟游诗人,怎么会养不起家呢?我为了这天,可是存了不少钱的!” 

   

  “…那你还用我的钱买箭支?” 

   

  “诶嘿!就当作给神明的供奉嘛!” 

   

  “…现在又承认你是巴巴托斯,不是温迪了!?” 

   

  “哎呀,风神也是要吃饭的嘛。预算只够饭钱,我也很没办法啦!” 

   

  “……” 

   

  空又好气又好笑,真是懒得理他。温迪折腾够了,带着旅者在一家小店面前堪堪站定,气息尚且带着奔跑后的不匀, 

   

  “在吃饭前,我们把故事再续一段,怎么样?”诗人双眸微亮,轻哼出声: 

   

  “在那场浪漫的邂逅后,城堡里的小王子和接住他的吟游诗人一起出逃,奔跑穿梭过王国的每个角落。” 

   

  “他们听着白鸽为他们赞颂,气球为他们欢呼,礼花为他们雀跃,好像一场梦中的婚礼般美好。他们在流转的千风里拥抱亲吻,诗人说,让我们一起私奔到无人知晓的地方吧。” 

   

  06. 

  “半瓶!” 

   

  “不行,最多两小杯。” 

   

  空抱着手臂,板着脸深吸气: 

   

  “之前你灌我喝酒,把我灌醉那事,我还没找你算账。” 

   

  “啊…那都是陈年旧事了,就不要提了吧?”温迪双手合十告饶,嘟囔起来。他蔫巴巴地朝后一倒,躺在草地上,酒瓶早就不知道滑到了哪里。他唉声叹气: 

   

  “我怎么知道,空的酒量还没有我三十七分之一?” 

   

  “只有你喝三十七杯都不会醉!”空拽了拽装死的诗人的小辫子,抿尽杯中那蒙德最具盛名的酒水。 

   

  赢来的彩头或许真如温迪所言,带着些不一样的意味,空坐在摘星崖边,扔掉酒杯,远远望着崖外吞吐云月的璀璨星空,又瞥了眼身旁某人翠色的身影,忽然有种恍惚的感觉。 

   

  …他恍若真的变成了温迪歌谣中迷失的小王子,想随着诗人,将这种梦境一般的生活,融化在生命的每个瞬息,凝成瑰丽的诗篇。 

   

  莫不成他又醉了?空知道他在自欺欺人,却又心虚地抿着唇不敢出声。 

   

  “——在想什么?” 

   

  窸窸窣窣的声音传来,空看到温迪沾了满身的草屑坐起。旅者梗了一下,不忍直视般伸手,帮神明拍打他惨不忍睹的斗篷,反倒是温迪笑眼弯弯,毫不在意, 

   

  “诶,明明是空说想要看星空,我才提议来摘星崖的,毕竟这里能看到蒙德最好的风景嘛。” 

   

  “但是大费周折跑了半天,空却一直在走神,很过分啊。” 

   

  “啊,抱歉,我可能是——”见温迪目光灼灼地盯着自己,空情急之下,脱口而出, 

   

  “…我可能是,想起以前我们一起旅行的日子了。” 

   

  “喔——”诗人寓意不明地应声,反倒是旅者差点没咬着自己舌头。温迪垂下漂亮的青绿色眸子,手指把玩着不知何时从空那边悄悄拉过来的金色长辫, 

   

  “很怀念的时光啊,和空一起旅行,真的很愉快。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你身边那个小家伙了吧,瓦数也太大…呃,我的意思是,她吃的也太多了。” 

   

  “…嗯。我也很喜欢在蒙德旅行的日子。”空被打开了话匣,思绪飘回从前: 

   

  “…我记得你在风龙废墟被风史莱姆追着到处跑,被打到嗷嗷叫。” 

   

  “啊!”温迪惊呼, 

   

  “太过分了吧!居然揭短!那我也来,空还记不记得,你在清泉镇偷摘慕风蘑菇,被喝醉的杜拉夫误以为是小偷,差点扭送回城?” 

   

  “…是谁好奇达达乌峡谷里丘丘人营地的那口大锅,非要伸进脑袋去看,结果差点掉进去,成了丘丘人的晚餐?” 

   

  空不甘示弱,看着温迪窘迫地哼哼起来: 

   

  “那又是谁上次喝醉了非要跳果酒湖,我和提米拉都拉不住?” 

   

  “…都说那酒是你灌的吧!还有你还好意思提提米,他的鸽子有多少是被你一阵风卷走的?” 

   

  “这能怪我吗?甜甜花酿鸡最后不还是空亲自下厨做的嘛,咱们一个都跑不了!” 

   

  他们大眼瞪小眼半天,最后居然都没绷住,大笑起来。 

   

  温迪正想再次躺倒,就被空拽了回去。他可不想再帮这位麻烦的神明处理一次草屑!吟游诗人倒也不恼,不紧不慢地晃了晃腿,蓦然出声, 

   

  “还有啊,我记得空偷偷在晚上来摘星崖,嗯,就是这里,给我摘塞西莉亚花,趁我睡着,藏在我斗篷里面…” 

   

  “但是,空,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塞西莉亚花吗?” 

   

  空怔了一下。温迪将腰间的玻璃珠幻化成斐林,拨了拨琴弦,又换了个问法, 

   

  “或者说…空知道,塞西莉亚花的花语,是什么吗?” 

   

  弦音泠泠,像极了神明的叹息。风之神罕见地带着小心翼翼,带着探询,正如上一次离别一般,向旅者抛出一个问题。 

   

  空哑了声,久久不敢回复。 

   

  于是温迪闭上眼睛,无奈一样笑了。他收起琴,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朝空伸出手, 

   

  “我们回去吧?——‘诗人终归是放弃了他的愿望,他决定送予心爱的人,他最想要的自由。’这么说来,我的故事也要讲完了。” 

   

  “话说,早就过十二点了吧?都快天亮了。一日的恋情终归是结束了啊…唔,虽然说今天只是演练的人是我自己,可是演戏演久了,我恐怕会…” 

   

  ——他惶恐自己会当真,然后就再也走不脱了。 

   

  千岁的神明深深觉得,自己真是太不像话了。他看尽世间百态,却还是难逃一劫,栽在了他日夜吟唱的所谓情中。 

   

  温迪不是没想过,在空离开蒙德时,就将他拦下来,亦或者自己跟上去。他只是生平第一次地,在一件事情上,放弃了自己的自由,而他的束手束脚,只为成全另一个人的自由。 

   

  ——这是自由之神最好的祝福。 

   

  可即使是神,温迪也从未料到,空居然会选择回来。旅者从来都是聪明的孩子,他怎么会不明白自己的心意呢?他怎么会不明白,神也有欲望,神也会贪恋呢? 

   

  温迪不知道空的顾虑是什么,也不敢妄加揣测。他只是想任性地再努力一回,一回而已。 

   

  然而空的沉默让他无所适从。温迪想,或许旅者需要一个安静思考的空间,又或许,这就是无声的拒绝——只是他没想到,在自己提出送对方回去的提议后,不过片刻,温迪就突然感觉,自己的手被人拽住了。 

   

  诗人瞪大眼睛。 

   

  他看向依旧正视着前方风景的旅者,却不知为何,明明是受着月色映衬,对方的耳尖却微微发红。 

   

  “…我想知道。” 

   

  “…诶?!” 

   

  “我想知道,”空的声音很低,却带着难以动摇的坚定。他的手指按了按温迪的手心,明示着对方“不准逃跑”的含义,继续接话: 

   

  “我想知道风为什么为我停留。” 

   

  “…我想知道,塞西莉亚花的花语。” 

   

  他的沉默与逃避,来自于被神明突兀偏爱与重视的惶恐。他患得患失,他认为不曾得到便不会失去。 

   

  可空终究还是害怕了。 

   

  在温迪告诉他,一日的恋情已经结束的那一刻,他似乎是从一场美梦中忽地惊醒,只留下后怕与失落。 

   

  空不喜欢这样。 

   

  他不喜欢温迪所述的故事的结局…他分明知道,身旁人最想要的结局是什么。 

   

  他依旧害怕失去,可他突然觉得,如果连彼此得到的机会都不准许,又该是何等的遗憾。 

   

  这场所谓的演练,是两个人彼此间的假戏真做,谁都不想放手,谁都心知肚明。 

   

  如果在那个恶作剧一般的恋人匹配游戏开始,对面的人就不是温迪,空知道自己是根本不会答应这种荒谬的请求的。 

   

  或许他是想尝试一回的,就一回。 

   

  “…还有那首诗…我,我作为听众,不满意故事的结局。既然是送给我的歉礼,我也可以要求修改结局吧。” 

   

  空面上发烫,难得把话说的磕磕巴巴。风之神翠色的眸中困惑一闪而逝,随即盈盛上来的,是满溢的惊喜与难以置信。温迪眨了眨眼,突然感觉世界都有些不真实: 

   

  “你刚才说什么?” 

   

  “…咳!我问你塞西莉亚花的花语!” 

   

  金发少年急急忙忙地掩饰,反倒是让诗人又笑出声来。温迪将头顶帽上戴着的塞西莉亚花取下,捧在手中,摆出一副有问必答的好好先生模样: 

   

  “嗯,是‘浪子的真情’,空要记好啦?” 

   

  “…知道了!” 

   

  “你刚才还问了其他事情对吧?” 

   

  “…你非要我重述一遍吗!” 

   

  被小风神的恶趣味折腾到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的旅者掩面叹息,自暴自弃一样,又问了一遍, 

   

  “我问你,风为什么会为我停留?” 

   

  温迪久久没有说话。 

   

  空忐忑不安地等待良久,才察觉到那人突然而至的熟悉气息。温和的吻落在他的眼尾,伴随着全提瓦特最动人的声音: 

   

  “因为他如此深切的热爱着你,再也不能回头。” 

   

  “——我决定修改刚才的结局,直接把它撕毁,你觉得怎么样?” 

   

  温迪笑意吟吟,将空掩着自己通红脸颊的手移开,握住它后,带着空站了起来。空无端被摘星崖顶的夜风抱了个满怀,而他眼中倒映着那双他故乡的天空。 

   

  他听见温迪说: 

   

  “这将是世界上第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因为它需要我们一起去创作。” 

   

  “——空,快看,日出了。” 

   

  天际吞吐而出的白线划破了所有朦胧的心意,带来的是未来无穷无尽的热忱与希冀。风之神在那一刻,牵起了他所钟爱的宠儿的手,他们一跃而下。 

   

  空拥抱着千年的和风,从悬崖坠落。 

   

  浪子的眼里坠着提瓦特残存的灿烂星空,他将手中纯白的真情别在少年浅金的发梢旁,从此将神明的虔诚奉予他一生的挚爱。


——END——

热度 6246
时间 2021.07.30
评论(88)
热度(6246)
  1. 共5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