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空』囚徒(番外三)

Note:

  ※基于演员pa的拍摄结束后的提瓦特日常番外。双子亲情向,带派蒙一起玩儿,剩下的都是all空,女孩子和荧是友情向。

  ※给正文的刀子回回血。剧情和设定我没细想,就是图爽,别深究。想看烧脑玩意儿还是看正文。

  ※有一定的钟离和双子线的透露,但没到很剧透的程度,不用担心。

  ※这篇番外个志不会收录。

  ※本文5k+,请注意阅读时间,感谢喜欢。


  ——

  泽维尔把成片寄过来了,还在包裹中附上了特别制作的礼物,作为对空这个主演的感谢。

  

  当荧带着派蒙,一大一小嚼着璃月小摊上新买的桂花糖大摇大摆走进屋里时,两人一眼就看到提瓦特大名鼎鼎的旅行者正毫无风度,盘腿坐在客厅地板上,手中捣鼓着一个留影机一样的东西。

  

  荧嘎嘣咬碎一颗糖,含含糊糊走上前,和派蒙一起把脑袋凑过去:

  

  “空?你干什么呢?”

  

  “这个东西也太难用了……”空叹了口气,自暴自弃把手中的小铁盒子放在地上。派蒙好奇地去瞧,使了吃奶的劲儿把它举起来,就又气喘吁吁放下:

  

  “唔!好沉!”

  

  “是泽维尔给的礼物?”荧瞅见空身侧散乱的信和录像带,顿时了然,旅者不失郁闷地翻白眼:

  

  “大概是类似咱们以前见过的,那种游戏机一样的东西……就是原理不太一样。说实话,这真的有点厉害,毕竟提瓦特的科技水准,能做出这种东西已经很了不得了……”

  

  “游戏机?!”

  

  荧这下来劲了,糖也顾不上吃,全往自个儿哥哥手里一塞。她从派蒙面前拿走机子,翻来覆去打量:

  

  “好怀念啊……自从来到提瓦特,就没见过这种东西了。”

  

  “是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吗?派蒙也要玩!”

  

  派蒙不甘示弱往荧怀中钻,后者也不介意,反倒是被两个女孩子孤立了的空不失郁闷地往嘴里丢了一块糖,无奈开口:

  

  “泽维尔信里写了,把附赠的水晶刻录片放进机子里,然后找一面平整的墙,把镜头对准墙面,用元素力启动机器就好。”

  

  “可我试了半天,不知道为什么,启动不了。”

  

  “因为你把晶片装反了。哥哥,就连电池都是有正负极之分的,好吗?”荧打开盒盖看了一眼,翻了个白眼,空硬着头皮,梗着脖子狡辩:

  

  “这能怪我吗?我有多少年没碰过类似的东西了,起码五百年?怎么可能记得住嘛。”

  

  “那我怎么就记得?”荧反唇相讥:

  

  “咱们家以前换灯泡你就没参与过。”

  

  “那是因为……”

  

  “因为你修电路像拆炸弹。”

  

  “都是意外……”

  

  “而且每次都炸。你以为泽维尔为什么剧里让你当爆破大师?天赋使然呢,哥哥。”

  

  “……好啦!别揭我短了!”

  

  派蒙瞪圆眼睛附和:

  

  “对哦,每次旅行者看到史莱姆桶,都要戳一下!”

  

  空拿她俩没办法,抹了把脸:

  

  “算我求求你们,换个话题。”

  

  “好吧,放你一马,不过作为交换,游戏机让我先玩。”

  

  大获全胜的荧哼哼两声,到底在派蒙面前给他留了点面子。

  

  何况眼前的游戏机可比吵嘴有吸引力多了,她兴冲冲把机子摆正,莹白的光晕凝聚在掌心,机械零件转动的咔咔声响起,面前的墙壁上弹出了投影画面。

  

  派蒙张大嘴巴称赞:

  

  “好厉害!像魔术一样!”

  

  “和投影仪成像差不多的原理啊。”空作出结论,他看着跳出来的画面上自己的形象,眼皮跳了跳,有种不好的预感:

  

  “……这不会是根据正剧的剧情制作的文字游戏吧。”

  

  “看样子是。”荧彻底来劲了,少女弯起眼睛,笑眯眯地朝空伸手:

  

  “操作手柄呢?”

  

  “在这儿。”

  

  “好,”深渊的前公主殿下动力满满,眼中燃烧着诡异的火焰:

  

  “这次就让我来会会那帮野男……啊不,我哥的未来对象。”

  

  空欲言又止,止欲又言:

  

  “我怎么愣是听出一股子怨念呢?”

  

  “快开始快开始,我已经等不及了!”

  

  派蒙急得直跺脚催促,空也不和她们抢,左右剧情他都自己演过,再玩一次也没意思,干脆老老实实看自家妹妹如何扭转乾坤。

  

  

  『欢迎您的游玩,本文字游戏的剧情内容,基于即将上映的电影剧目《囚徒》,您将以主角空的视角发展故事,请牢记以下忠告:

  

  1.请勿试图强行扭转剧情

  

  2.请勿拆逆CP

  

  3.请不要作死,及时存档

  

  4.想不出来了,凑个数吧

  

  以上,如您无其他异议,按下A键即可正式开启游戏进程。』

  

  

  “……好草率,什么叫做想不出来了啊。”荧木着脸:

  

  “而且我不就是为了扭转那些胃痛的结局才选择玩游戏吗?!自由度呢?”

  

  “反正也是玩,别太认真。”空拍了拍她肩膀,

  

  “警告归警告,实在想跳出剧情,不听就是了。”说来也是,正剧那令人胃痛的剧情可太伤人了,拍摄结束后,他光哄自己个儿那几个入戏太深走不出来的对象就花了好久。

  

  琢磨琢磨自家哥哥说得倒也有道理,荧点了点头,按了A键。

  

  屏幕一黑,在转场时,背景出现了一座富丽堂皇的宅邸。

  

  空摸了摸下巴:

  

  “有点眼熟,是在歌德大酒店取的景?”

  

  紧接着,一对极其眼熟的双胞胎出现在了屏幕上。

  

  

  『荧:哥哥,母亲说,车子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今天就可以搬家啦。』

  

  『荧:你看起来好像不太开心?』

  

  『空:没什么,只是有点在意,为什么突然要搬家呢……父亲和母亲最近似乎也不太开心……』

  

  『荧:我们只要听他们的话就好啦,不要想了。』

  

  『荧:去了新家,也会交到新的朋友吧?』

  

  『空:……嗯。你的毛绒玩具都带上了吗?还有新裙子。』

  

  

  “这是小时候从坎瑞亚搬走那段剧情吧,”荧一边按手柄,一边接受空投喂的桂花糖。她回忆了一下剧情后面遇到的人,深深叹气,

  

  “造孽呢,哥哥。”

  

  空又给派蒙塞糖,把后者的脸颊塞得鼓鼓的,闻言翻了个白眼道:

  

  “怪我咯。”

  

  画面一转,时间跳到了三年后。

  

  

  『父亲今天似乎有客人。那是一个陌生的年轻男人,他们交谈了一会,男人就往后院去了。

  

  荧有些怕生,早早躲回了房间。你原本也想离开,却被发现自己身形的父亲拦住了,让你去后院瞧瞧客人。

  

  选项:

  →去,作为长子,理应做好待客的礼仪

  →不去,招待大人不应该是孩子的事务

  

  “钟钟钟离?!”派蒙看着屏幕上的那个“客人”,差点噎到,空帮她顺气,顺带回忆:

  

  “剧情里的确有这么一段……不过拍这段戏的时候,小派蒙跑去万民堂胡吃海喝,完全错过了。”

  

  “呜哇。难怪我不记得!”自知理亏的派蒙缩起小脑袋,而深知这场相遇就是万恶之源的荧“呵呵”一声,极其冷漠地选了“不去”:

  

  “看我断了你们的红线。”

  

  派蒙眨巴眨巴眼:

  

  “璃月话不是说,呃,那叫什么,‘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

  

  “我不仅不同意这门婚事,还要把庙拆了。”

  

  “……空,你说得对,她的确怨念深重啊。”

  

  “可是剧情真的有那么轻易就被改变吗?”空持怀疑态度,然而,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屏幕上出现了这样的对话:

  

  

  『父亲:不想去吗?那就回房间休息吧。』

  

  『空:好的,父亲。』

  

  『过了一会,你听到楼下传来脚步声,你从房间的窗户往后院看,那个人已经不见了。』

  

  

  众人大眼瞪小眼。

  

  “诶?!!不是说不能改变剧情吗?!”派蒙极度惊讶,而荧也隐隐感觉不对:

  

  “再看看。”

  

  后面的剧情都是一些普通的养成日常,没什么特别的剧情点。直到又是一年后,兄妹俩放学归来,荧突然提起想喝奶茶。

  

  

  『空:那就去学校附近的奶茶店看看吧。』

  

  『你带着妹妹来到奶茶店,刚一进门,就听到一声清脆的“欢迎光临”。』

  

  

  “是卖唱的!”派蒙又兴奋起来,

  

  “这次要和他一起玩吗?”

  

  “试试看,不选会怎么样?”荧若有所思。

  

  

  『你前往柜台,那个绿眼睛的年轻的服务生笑容亲和,询问你想喝些什么。

  

  选项:

  →你的眼睛很像我故乡的天空

  →我要两杯QQㄋㄟㄋㄟ好喝到咩噗茶(已选择)』

  

  

  “那是什么茶啊?!”派蒙脱口而出,

  

  “给派蒙也整一个!”

  

  

  『少年愣了一下,随后道:

  

  “……诶?嗯,好的,请稍等……?”』

  

  

  空坏心眼地笑出声:

  

  “难得看温迪吃瘪,其实还挺有意思的。”

  

  

  『少年把两杯看上去就很奇怪的奶茶送了过来,欲言又止地离开了。

  

  你和妹妹喝了奇怪的奶茶后闹了肚子,你很生气,决定再也不带荧来这家奶茶店了。』

  

  

  荧倒吸一口冷气:

  

  “又拆了一条线……不对劲,我感觉有点慌了,不会这么简单吧?”

  

  “我记得大概也是这之后一年,就到钟离收养我的剧情了,再等等看。起码魈会出场吧?”

  

  空也感觉不太对,但因为和警告对着干的逆反心理,荧完全没有存档,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

  

  一个剧情向游戏差点给他们打成日常养成,直到某天回家,终于触发了特殊剧情,两人才松了口气。

  

  空不由得双手合十,为剧情里自己那位现实中根本不存在的父亲祈祷:

  

  “一路走好。”

  

  

  『奇怪的黑衣人袭击了你的家,父亲被杀,母亲和荧被俘。』

  

  『荧:哥哥!快逃!』

  

  『你被妹妹的一双手推出了家门。很快,你因为受伤而体力不支,倒在了地上。

  

  雨水冲刷着你的身体,你的意识渐渐模糊,然而,你什么人都没有等来……

  

  达成结局【孤身一人的旅途】

  

  是否查看该结局下其他人的经历

  

  

  “等会?”这是懵圈的荧。

  

  “我就知道。”这是有所预料的空。

  

  “……果然没那么简单嘛!”这是翻了个白眼的派蒙。小精灵煞有介事地抱着手臂,故作老成:

  

  “这把不行了,重开吧。”

  

  “仔细想想也很合理,”空居然在认真思考剧情,

  

  “钟离和父亲有来往,应该就是为了那张坎瑞亚的名单,他其实没有必要非得收养我。”

  

  “这些男人也过分现实了……”荧深深叹息,某种程度上这不失为一种速通:

  

  “行吧,那让我看看,这个结局下,其他人结尾又是什么样。”

  

  

  『若干年后,活下来的荧回到故乡,去祭奠她的家人。

  

  从友人那里传来的消息告诉她,璃月的神主数月前被狙杀逝世,其养子在守卫本家时,与前来进攻的某位深渊后起之秀狭路相逢,最终同归于尽。璃月失守,月海亭的执行秘书长引咎自尽,上下体系彻底崩盘。

  

  逃亡在外的失踪风神遭受暗杀,蒙德势力被彻底吞没。稻妻的神位被愚人众的某位执行官斩获,后者却在杀死雷电将军后杳无音信,生死不明。

  

  愚人众的挣扎并无成效,至冬最终也覆灭于战火之中。

  

  但这和荧并无太大关系,她还在寻找她的哥哥,哪怕他可能早就不在这个世界上了……』

  

  

  “这不是谁都没有得到幸福吗!!”还不如原来的剧情啊!!至少原结局最后都圆满了,只是过程虐心啊!

  

  派蒙哀嚎出声。荧胃疼地盯着屏幕上自己了无生趣的脸,认命妥协:

  

  “我选,我选还不行吗?”

  

  她飞速重开了一个新档,在钟离剧情处更改了选项,又在奶茶店认认真真结识了温迪。这下剧情彻底顺着原作起飞,她肯定是仔仔细细看过了原作的剧本,每一个选项都选得毫不犹豫。

  

  空瞅着她憋气走剧情的模样,忍笑忍得肚子都痛了,被亲妹子送了一记眼刀:

  

  “你还笑,还不都是因为哥哥,总是共情心理过度,才招惹了这么多人。”

  

  “没办法啊,至少大事上,我还挺理性的。再说,太过于热心这点,荧不也是一样吗?”

  

  “顶多是我们表达的方式可能有一些不同。”空揉了揉自家妹妹的头发,在对方小声的抗议里,拿过手柄,

  

  “不过,这个故事里,荧和我的剧情还真没办法互换。”他笑了一声,而荧想起剧情里的便宜父亲做的小动作,叹了口气:

  

  “的确,剧本里我能逃出生天也是父母刻意筹谋的结果……但哥哥,你也不需要什么时候都这么保护我的。你明明也没比我大多少。”

  

  “大一分钟你也得喊我哥哥。既然是哥哥,就要保护好妹妹。就像剧情里我知道真相后,没有怨怼父母为了你,把我推到风口浪尖一样,我反而会感激他们,让你拥有了一个安宁的人生。”

  

  “不如说,现实里,你在深渊那段日子,我其实很担心。”空到底不好意思这么直抒胸臆,挠了挠脸,才小声道:

  

  “以后要做什么,起码和我商量一下啊。”

  

  荧怔了一怔,偏过头打量他。

  

  旅者似乎是因为窘迫而不看她,专注于屏幕。

  

  “总之,无论是你还是我,遇到剧情里那些情景,都会按剧本里写的那样做。”

  

  “哥哥,你觉得,这种命运的必然性,也算天理的一种小把戏吗?”荧挑了挑眉,空则一边代替她继续按键,一边思考道:

  

  “或许吧。但这种必然也不失为你我性格的体现。在不缺乏理智的情况下,有点血性不好吗?”空呼了口气,

  

  “我们因此反抗命运,反抗也因此显得有价值。因为努力过了,才不会抱憾终身。就像在提瓦特,我们曾失散过,你要启动命运的织机,我要找回你,而结局是你我终将重逢。”

  

  “而经历过的一切,哪怕不那么尽如人意,也都会成为足以被称道的故事……屏幕里的,屏幕外的。”空看着屏幕上跳出的文字,轻声道,

  

  “这就是‘旅途’的意义。”

  

  蒙德的暴风巨龙,璃月的送仙典仪,稻妻的永恒斗争……

  

  “无论我们在哪个世界,和怎样的人相逢,都会有新的旅行。而只要不忘记旅行的初衷,始终挣扎在道路上,就总会有累累收获。”

  

  一时间谁都没有说话。

  

  空剧情推进得相当迅速,就好像他真的经历过一遍那些故事似的,而他也的确会如剧情里那么做。

  

  给魈送杏仁豆腐,去营救雷泽和班尼特,与达达利亚和散兵结盟,拉起枫原万叶的手,说服阿贝多后走向深渊……

  

  而荧眨了眨眼,忽地笑出声来。

  

  派蒙忽地看到,对面的少女在冲着她摆手。

  

  荧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又指了指空,小精灵反应过来,目光一亮。

  

  她倏地飞起,从背后冷不丁抱住空的脑袋,捂住空的眼睛。

  

  逐渐沉迷游戏无法自拔的旅者被这么一折腾,吓了一跳,惊呼一声派蒙,就去抓调皮捣蛋的小精灵的手。

  

  荧趁机抬起胳膊,一手去挠他痒痒,另一手抢他手柄:

  

  “但抢你游戏机这件事,我绝对不要提前打招呼!说好了我先玩的!”

  

  “怎么这样?!快松手!我都快打到结局了——你们两个人针对我一个啊?”

  

  “怎么,哥哥,你要和你的小男朋友们告状吗?”

  

  “荧你给我适可而止!!你别以为我真不敢!”

  

  “哼哼,那我就去告诉绫华胡桃安柏神子她们,你欺负我!”

  

  “到底是谁欺负谁……派蒙!派蒙!!你站在哪边啊!”

  

  “派蒙,你别帮他,我一会带你去海祇岛找心海吃大餐!”

  

  “好耶!旅行者,拿来吧你!”

  

  荧如愿以偿把游戏机抢到手,一手肘支在空肚子上,飞速过完了剩下的剧情,等空挣脱开派蒙的控制后,屏幕上已经跳出了ED和CG。

  

  空眨了眨眼,把偷笑的小精灵从头顶揪下来,恨恨地往怀里一塞:

  

  “你们都什么人啊。”

  

  荧不甘示弱笑起来:

  

  “是你妹,还有应急食品。”

  

  “没真的让你回答!”

  

  “派蒙才不是应急食品!!”

  

  无论在哪个世界,和怎样的人相逢,都会有新的旅行。而你与我因此,从不会真正成为命运的囚徒。

  

  屏幕上熟悉的人聚在一起,每个人都对着镜头或是灿烂、或是腼腆地展露笑容。


  一切尘埃落定,人们得以重新见到太阳,如此明亮,如此令人动容。


——END——

热度 1104
时间 2022.05.02
评论(101)
热度(110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