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空』和情敌打游戏的下场

Note: 

  CP:温魈枫x空,含all空

  tag:现pa,架空,依旧是角色全员up主设定。

       ※前篇:

①『all空/论坛体』所以他们到底是怎么打游戏打到失恋的?

  ※“『』”括起来的内容为游戏系统提示和弹幕吐槽。

  ※本文要素仍然极多,不建议在吃饭喝水时观看,如有意外作者概不负责。

  ※现pa设定中角色的经历没有原作那么坎坷,人设整体基调会轻快一些,不会很严肃沉重,也就是ooc警告。

  ※全文1w6+,短篇HE系列文。请注意阅读时间,感谢喜欢。

   

  —— 

  ↓为未阅读前篇的朋友做基础人物简介,看过的各位可忽略,请直接跳转正文。 

   

  前提:温魈枫是住在同一个屋檐下的室友,空是前文结尾时新搬进来的。

   

  温迪:T站老牌up主,ID『且听风吟』,音乐区up,胆子小,游戏技术还非常菜的摸鱼狂。

  魈:T站老牌up主,ID『杏仁豆腐』,游戏区up,追人进度与游戏技术成反比。

  枫原万叶:T站老牌up主,ID『云隐雁鸣』,美食区up,爱好作诗和拍风景照,游戏技术不错的摸鱼狂二号。

  空:刚刚回国的T站新人up主,是前作提到的全息动作类恋爱游戏《○神》的主角旅行者,故而即使是新人,人气也非常高。ID『水煮派蒙』,和魈同为游戏区up。

   

  一句话概括前篇:受邀去玩《○神》的风系三人组反而被“NPC”主角“空”攻略,因游戏测试服关闭,痛不欲生表示自己失恋时,发现推开门的新室友竟是自己游戏里的纸片人暗恋对象…… 

  #关于我的纸片人老婆居然是活的这回事

   

  ↓以下正文。 

  —— 

  00. 

今日热帖速递: 

『提问』今天的风组神仙打架了吗? 

  

  》热评第一:打了。 

  不仅打了,还打出事儿了。 

   

  01. 

  魈原本以为,自己赢定了。 

   

  从空搬进宿舍的第一天起,某三位风组少年就签订了平等条约。 

   

  ——公平竞争,互不侵犯,各凭本事。 

   

  ……开玩笑,兄弟如衣服,老婆如手足,事关谁能和空终成眷属,当然要把规矩讲得明明白白。 

   

  而同为游戏区up主,比起自己的两个情敌,魈可以说,是赢在了起跑线上。 

   

  某个稀松平常的清晨,在众人起床后,魈犹豫一瞬,握了握拳,面上一派镇定,心里却小鹿乱撞地邀请空和他一起,去录制一个新出的多人互动恐怖游戏实况。 

   

  金发的少年叼着早餐面包片,黑色的低领T恤松松垮垮耷拉在身上,露出精致的锁骨和脖颈白净的皮肤,引得宿舍里其他三个人的眼神不住地往他身上瞟,正主却依旧浑然不觉。 

   

  空手里还端着一杯热牛奶,刚睡醒还没理顺的金发没有编好,随意凌乱地搭在肩上,只是用发圈懒懒散散扎了个低马尾。 

   

  在听到魈的邀请后,空眨了眨眼,点头含含糊糊应下, 

   

  “和魈一起?好啊,时间定在什么时候?” 

   

  温迪写新谱子的手彻底停下了,枫原万叶啪地合上了手里研究的菜谱。 

   

  先是因暗恋对象睡醒后迷迷糊糊的模样受到心脏暴击的魈,在感受到两个室友凉飕飕的眼神后,干脆硬气地挺直了腰板, 

   

  “就今晚吧。” 

   

  羡慕吗?嫉妒吗?一直想看看你们这副表情,这副嫉妒我的表情—— 

   

  ……哼,谁让你们不是游戏区up。 

   

  魈面不改色地,听着温迪掰断了笔,枫原万叶撕坏了书,仙人的嘴角快活地上扬了一个像素点。 

   

  某位诗人啧了一声,幽怨的目光都快把魈烧出一个洞了。而白毛红眼的枫原某某则貌似平静地将书放在了一旁,若有所思。 

   

  魈都已经全部计划好了。坎瑞亚公司新出了一款名为《○神•踏鞴物语》的恐怖探索解密动作向全息游戏,是基于上一款恋爱类游戏《○神》开发的,刚刚上线,就大获好评。 

   

  根据他的粉丝提供的情报,这游戏的恐怖元素堪比去摸核反应堆,听说在游戏中探索的时,都会因为区域雷元素过于浓郁而感到头昏脑胀,还有四处游荡拿玩家试牙口的怪物,听起来就很吓人。 

   

  然并卵,魈最擅长的就是打怪,这些东西他都无所畏惧。 

   

  之所以要玩这个游戏,是因为魈在一个名为枕玉的作者写的书:《恋爱参考一百式》中看到一条指南。如果能在心上人害怕恐慌时提供足够的安全感,就会让对方的好感度呈指数形式暴增。 

   

  如果空能和自己一起打游戏,等到他被怪物袭击时,自己及时赶到,一定能让空感动之余,对他产生好感,然后他们就可以顺利成章发展下去。 

   

  而且全息游戏的话,还可以趁机贴贴,摸摸小手……咳,他并不是占人便宜,是书上说的,要学会伺机行事。 

   

  其实枕玉这个作者,魈之前并没有听说过,作者本人也声称,写这本书的目的,是为了记录一些追求自己暗恋对象的暂且称得上行之有效的方法。 

   

  而根据枕玉的描述,他的暗恋对象,居然和空有九成九的相似度。所以,尽管枕玉说他还没有得手,魈认为,用他的套路,没准真的有效。 

   

  恋爱经历无限趋近于零蛋的某人点点头,接下来的一整天周身都仿佛在冒小花花,令其他两个人酸溜溜地侧目,而空则毫无所察地,在T站动态发布了今晚和魈一起直播的预告。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魈打开直播间,等到不安分的余光瞥见旁边的空戴上了游戏头盔,一直扑嗵扑嗵乱跳了一天的心,才算彻底安定下来,同样带上了头盔,开始启动游戏。 

   

『【系统提示】:游戏《○神•踏鞴物语》启动中……』 

   

  『正在加载地图……地图已加载完毕。』 

   

  『正在实装互动装置……传送锚点设置完成!』 

   

  『正在加载游戏人数: 

  1P:杏仁豆腐 

  2P:水煮派蒙 

  3P:云隐雁鸣……  』 

   

  ……等会。 

   

  是不是多了一个人?! 

   

  加载界面还没有完全结束,魈就已经听到了空疑惑的声音: 

   

  “云隐……雁鸣?这不是万叶的ID吗?” 

   

  直播间的弹幕在万叶ID跳出来的瞬间,忽地沉默了。 

   

  随后,爆炸一般的厚厚的弹幕条蹦出,除却少数还懵圈着没反应过来的观众,剩下的老粉丝反应都如出一辙: 

   

  『乐了,今天早上空空子发动态,声称要和豆腐做双人游戏直播的时候,我就知道,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喜闻乐见,豆腐又被淦沉默了是吗』 

   

  『趁虚而入,雁鸣你做的好啊』 

   

  『空空子的语气好疑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没想到雁鸣会突然出现吗』 

   

  『我就在想嘛,风吟和雁鸣怎么可能放任这两个人,在自己眼皮子底下过二人世界呢』 

   

  『魈宝瞪眼•这电灯泡来的猝不及防.jpg』 

   

  白光稀里哗啦闪过,瞎眼的特效结束后,魈一言难尽地看着站在自己身旁的空,以及空旁边某个笑容温和而无害的白毛情敌,几乎整个直播间都听得见他捏拳时,骨头咔啦咔啦响动的声音。 

   

  空显然是还没回过神,枫原万叶倒是很冷静地先发制人: 

   

  “这么巧,你们也来测试游戏?” 

   

  魈深呼吸:“这是正式服。” 

   

  万叶摸了摸下巴, 

   

  “哦……这么巧,原来你们也玩○神?” 

   

  魈额角青筋暴起:“……这是加密游戏房间!” 

   

  这人到底怎么进来的?! 

   

  万叶点头: 

   

  “我知道啊,我路过的时候,一不小心看见了房间密码。” 

   

  ……魈一拳砸在了自己的手柄上。 

   

  “……不对,重点不是万叶你怎么进来了,重点是——” 

   

  空忍无可忍插话,颤抖着手,瞳孔地震,指了指万叶怀里抱着的东西。 

   

  “……你打游戏就打游戏,抱着我的等身抱枕进来干嘛!!” 

   

  他是真的搞不懂自己的新室友们都在想什么啊!! 

   

  空心塞地回忆起了他刚搬进来的那天。 

   

  先是一开门,就被游戏里的NPC突然活了这件事,给吓得差点心肌梗塞,然后就看着这三个人目光呆滞地盯着自己,温迪率先发出惨叫,魈差点从椅子上滑下来,万叶更是直接把手里抱着的、图案极其眼熟的等身抱枕往身后一塞,试图装作无事发生。 

   

  紧接着,这三个人开始鸡飞狗跳地对着手机和电脑屏幕忙活,一下午都没挪窝,手指一个个舞地飞快,嘴里还嘀嘀咕咕,好像是在删除什么东西,只留下空一个人提着行李箱,站在门口风中凌乱。 

   

  最后还是隔壁宿舍听到动静的钟离走出来,帮他安置了行李。 

   

  不仅如此,搬进来的第一天,他们三个死活都不肯和他的T站账号互关,并单向禁止了空查看他们的动态,又在第二天直播的时候,悄悄摸摸和粉丝嘟囔什么,都已经删了删了,不许和空透露,否则就账号自杀,退圈同归于尽,还想嗑CP,就老老实实闭麦的话,搞得空也是莫名其妙。 

   

  ……话说CP是什么鬼!!因为他妹也天天背着他嗑来嗑去一些奇怪的东西,空倒也知道这个词的意思。 

   

  但一般不都是女孩子嗑这些吗?难道他们是在集体追什么剧,害怕自己觉得,他们看剧还嗑CP这件事太小女生气了,才不许粉丝透露? 

   

  真是太怪了。要不是他认出万叶抱着的等身抱枕上画着的是自己,并亲耳听见对方解释自称他们三个都是空的粉丝,空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被这新室友孤立了。 

   

  明明之前在游戏里,大家都相处地很好不是吗!虽说平时,大家对他也都很关心也不假。 

   

  但住在同一屋檐下的朋友们总是背着自己,干奇怪的事情,一起嘀嘀咕咕什么他不知道的东西,他当然也会很在意啊!! 

   

  所以禁止他看的那些动态,到底是写了什么啊?!难道是嗑CP的绝美历程?这三个人看着,一个比一个成熟、豁达、镇定,居然这么在意室友看自己的黑历史吗?! 

   

  空揉了揉额角,思绪回笼,听到这头万叶的答复,不由头更痛了。 

   

  只见枫原某某眼睛都不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毕竟我是空的粉丝,玩恐怖游戏。难免觉得害怕。抱着偶像的抱枕,会安心很多。” 

   

  “……我信你个鬼。难道遇到怪,你要把抱枕呼上去吗?!” 

   

  快把这东西放下啊,全直播间都看得见!!! 

   

  『我作证,他在放屁,每次和豆腐打恐怖游戏,最淡定的明明就是雁鸣自己』 

   

  『草,他甚至看到恐怖镜头时,会故意把路过的风吟叫过来,把人家吓个半死』 

   

  『笑死,不过这是豆腐的直播间,再怎么吐槽,雁鸣和空空子都看不见吧哈哈哈哈哈』 

   

  『我只想问问豆腐的心理阴影面积』 

   

  “空想看的话……嗯,也不是不行……?” 

   

  看不到弹幕的万叶依旧淡定自若,而空头都要炸了: 

   

  “没人想看这种东西吧?!而且天天看室友抱着这种东西真的很羞耻啊,果然我还是哪天给你销毁掉得了!!” 

   

  “这个不可以。”万叶举手,表示坚决反对,并指了指旁边无辜躺枪的魈, 

   

  “魈的床垫下,全是定制的空的徽章,真的要销毁,也得连他的一起。” 

   

  被迫殃及池鱼的魈:“?” 

   

  “你有事吗?” 

   

  “我没有你想的那么无聊,居然会定制这种东西。” 

   

  眼看着空朝自己看过来,魈别过头,语气镇定而冷淡,不像是在说谎,反倒是让空松了口气。 

   

  然而某旅行者完全没想到,看似正经的仙人,现在心中却在思考,是不是应该把东西藏得更隐秘一点。 

   

  “对了,空……” 

   

  “我是不是,来得不是时候?” 

   

  “我原本想给你们一个惊喜的。毕竟游戏的话,一起玩,会更好一些吧?房间里只有我在休息,有点寂寞啊。” 

   

  突然,万叶抿了抿唇,看上去有点难过。白发红眸的少年怅然若失,无意识般将怀中的抱枕抱的更紧,而看到这一幕的空则蓦然受到暴击。 

   

  这人犯规!! 

   

  他顿时心软,原本的欲言又止,也变成了脱口而出的安慰: 

   

  “当……当然不是!” 

   

  “你来的……呃,正是时候?” 

   

  空刚说完,突然感觉,自己这话有点不对味儿。 

   

  怎么听着这么耳熟呢。简直就像是什么,渣男语录—— 

   

  金发的少年甩了甩脑袋,把脑子里奇奇怪怪的联想丢出去,摸了把脸。 

   

  那头逐渐脸色发黑的魈:“……” 

   

  ……他枪呢。 

   

  是他降魔大圣提不动枪了,还是你枫原万叶又飘了?都是千年的妖怪,搁这儿演的哪门子聊斋?! 

   

  魈下意识想去摸和璞鸢,却发现,自己现在,并不是璃月望舒客栈的少年仙人,只能把拳头捏地更紧了。 

   

  好气哦。 

   

  仙人板着脸,感受到自己的塑料兄弟笑容中那隐藏着的、若有若无的挑衅,完全不想理这个人,深深吸气,一把拽住空的手腕,拉着他就往前走, 

   

  “走吧,去选角色。” 

   

  被猝不及防拉走的空满头问号: 

   

  “什么角色?” 

   

  “官方资讯说,可操纵角色有四个,我选输出,你辅助我。” 

   

  “这样不太好吧。” 

   

  抱着抱枕亦步亦趋跟在空后面的枫原万叶作出思索状,顺手偷偷去抓空的另一只手, 

   

  “这是多人合作的互动游戏,角色安排,当然也要考虑其他人的意见。” 

   

  “倒也是……?” 

   

  空想了想,他确实也不太适合玩辅助,输出的确是更适合自己的。 

   

  可他还没开口,就听到了身后万叶理直气壮的声音: 

   

  “我认为,我更适合输出这个职位,空来辅助我,怎么样?” 

   

  空发现魈的脸色更黑了。 

   

  空:“……” 

   

  “合着是你俩都想玩输出对吧。” 

   

  『……不,阿空,他们只是想让你辅助他们而已』 

   

  『笑死,想在暗恋对象面前逞英雄,到底是什么奇奇怪怪的大男子主义』 

   

  『↑鸟枪就插在你头上♪』 

   

  『↑↑苍古钻在你心中央♪』 

   

  而空左边夹着个万叶,右边贴着个魈,两只手被两个人抓的紧紧的。 

   

  他们都转过头看他,一个笑容亲切,眼神温和,一个抿唇不语,眸光微闪,而一块光屏出现在他们眼前,上面赫然是四个待选角色。 

   

  一个输出,一个辅助,一个吉祥物,还有一个大波软萌jk……应该是奶妈吧。 

   

  大伙都是男生,妹子角色当然率先排除。问就是不要牧师,菜刀队直接莽。 

   

  但这输出选谁的死亡问题—— 

   

  空听着身旁两个人的争论,仰头望天,目光开始放空。 

   

  来,有请双方辩手发言。 

   

  只听万叶先发制人: 

   

  “我记得,魈习惯独自行动,如果选输出的话,不是会更加肆无忌惮、随时离队了吗?果然你还是选辅助吧,有点羁绊不好吗?” 

   

  魈不动声色反击: 

   

  “无稽之谈。论游戏技巧,你还差得远。” 

   

  万叶见招拆招: 

   

  “正是因为我技术不行,才要选择强力一点的角色,弥补不足。” 

   

  魈硬核回怼: 

   

  “无知之徒。扬长避短才是上策,保护不好空的弱者,应该回去睡觉。” 

   

  “差不多得了!!再吵下去,今天就别玩了!!” 

   

  “都别动,我来定!” 

   

  空终于忍无可忍,反客为主,唰地抓住两个人的手,啪地往屏幕上点了两下, 

   

  “魈来输出,万叶打辅助,就这么决定了,不接受反对意见。” 

   

  被迫当苦力还没有心仪辅助的魈:“……” 

   

  被迫给情敌辅助毫无主场的万叶:“……” 

   

  白光呼咻呼咻,在魈和万叶身上闪过,前者一脸懵圈地,被套上一身藏青色的连帽衫,手里握着一柄翠绿长枪,而万叶被一件天降的黑红色羽织和白绷带蒙了一头,腰间蓦然挂了一把蓝色的单手剑。 

   

  ……这俩武器看着有些眼熟。 

   

  开发团队,你们是不是偷懒,把原游戏的某些武器建模直接拿来用了? 

   

  “那空选什么?” 

   

  “你选什么?” 

   

  二人不约而同朝空看去,只见金发的少年咧着嘴,笑得有点狰狞,余怒未消而咬牙切齿地,一巴掌往吉祥物的选项上拍去: 

   

  “打什么怪,我当个仙灵它不香吗?” 

   

  于是,两人瞪大眼睛,看着白光在空身际缭绕,空整个脑袋都被套进了一只金色仙灵模样的玩偶头套里,只露出了脸的部分,而腰后则是多了一只圆滚滚的尾巴。 

   

  顶着两只软乎乎长耳朵和胖胖球状头套的空舒了口气,大步向前迈去,愣是走出了黑社会大佬和节奏天王的气势: 

   

  “走吧。” 

   

  万叶手里的抱枕差点手滑摔地上,魈僵硬持枪而风中凌乱。 

   

  就在空雄赳赳气昂昂,以一副要把恐怖游戏打成热血游戏的模样,准备进军时,他忽然一头撞到了空气墙上。 

   

  “嘶,这是怎么回事?” 

   

  听到动静的魈和万叶赶过来,前者皱起眉,后者则沉吟着,调出了游戏系统加载页面。 

   

『【系统提示】:正在加载游戏人数……』 

   

  “看来,是人物加载卡住了,还没办法正式开始游戏。” 

   

  万叶下了定论,也有些不解, 

   

  “可是,我们不都选好人物了吗?嗯,当然,我一定会好好辅助魈的。” 

   

  ……魈已经在思考带着空跑路了。 

   

  这辅助迟早把他毒死。 

   

  空没管这边的明枪暗箭,他满脑子都是系统那句提示。 

   

  人物加载中……难道,这里还有其他人吗? 

   

  空心中一跳,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不,不会吧……” 

   

  “——哐当!!” 

   

  只听天空一声巨响,一个人影从天而降,闪亮登场,而系统则很机灵地,直接默认把大波jk的角色丢在了来人身上,并跳出了“叮”的提示音: 

   

  『正在加载游戏人数: 

  …… 

  ——4P:且听风吟!』 

   

  直播间再次进入了短暂的死寂。 

   

  空:“我就知道。” 

   

  合着一个宿舍四个风系,就是要齐齐整整,对吗? 

   

  ……想什么呢,这种连盾都破不了的队伍是没有前途和未来的啊!! 

   

  “疼疼疼——嘶,空,你到底在哪啊——卧槽?!” 

   

  “这衣服是怎么回事?!” 

   

  温迪捂着额头,从地上爬起来,在看到自己身上的绿色水手服和小短裙时,他僵住了。 

   

  他感受着裙底凉飕飕的触感,惨叫出声。 

   

  ……大波,软萌,jk? 

   

  其他三人打量一番,挑眉的挑眉,扭头的扭头,吸气的吸气。 

   

  这哪一点都对不上吧?!! 

   

  都说人家jk是拥有银铃般的笑声可爱妹子,怎么轮到他们,银铃直接变编钟了?! 

   

  温迪嘶嘶吸着冷气,还有些没缓过神。 

   

  他不就是回寝室时,发现万叶这人居然偷偷摸摸尾随魈和空进游戏,就同样记住了房间密码,想来个照葫芦画样嘛,怎么一进来,就成这个鬼样子了?! 

   

  温迪一扭头,看到自己的两个情敌和一个暗恋对象,都正用一种惊悚的神情注视自己。他刚想说话,就又听哐当一声,温迪直接被天上掉下来的木琴砸昏了过去。 

   

  空呆滞着沉默了一会,看向了魈, 

   

  “我好像听说,温迪打游戏的水平……” 

   

  有亿点菜。 

   

  而魈深呼吸,面色不善地,又看向万叶。 

   

  “是谁把他带进来的。” 

   

  万叶掂了掂自己的刀,将抱枕缓缓挂在背后,神情慢慢严肃: 

   

  “这次我承认,是我的问题。” 

   

  “现在把人扔出去还来得及吗?我不太想在新手教学关死十八次来着。” 

   

『【系统提示】:游戏加载完成,祝各位玩得愉快。』 

   

  空:“……” 

   

  突然想回家和荧一起看电影了…… 

   

  魈:“……” 

   

  说好的……二人世界…… 

   

  万叶:“……” 

   

  璃月古话说的还挺有道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是吧…… 

   

  嗯?等会,鸟人严谨点说,应该是魈。 

   

  而压根不黄的绿雀则抱着木琴,垂死病中惊坐起: 

   

  “发生什么事了?!” 

   

  『草,风吟还在状况外,笑死我了』 

   

  『……风神大人今天的游戏水准,也惨遭嫌弃了呢x』 

   

  『这个事情发展生草到让我都顾不上看风吟的女装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救命』 

   

  『笑不活了,原本以为是一输出带飞一辅助,结果变成了一输出想带吉祥物私奔,后面追着一个辅助在满脸核善地砍自家输出队友……』 

   

  『最最后头,怕不是还有个没波不软,性别都不对劲的jk在鬼哭狼嚎跟着跑』 

   

  『地狱配置,石锤了。我现在算是知道,这游戏恐怖在哪儿了,在配队啊,老铁们,这不比马斯克礁刺激多了?』 

   

  『塑料兄弟,也石锤了。我的好队友们让我的二人世界变成了风系团建.jpg』 

   

  『不懂就问,这群人真的不会把pve游戏,玩成pvp吗?』 

   

  02. 

  “让我看看游戏背景说明……” 

   

  空走在最前,一边开路,一边展开手中系统发的信纸, 

   

  “假如你叫李华,你的朋友在稻妻探险时,被雷劈进了核废水里,晕了过去,又被邪恶的愚人众发现绑走,要把他填进废弃的核反应堆……不是,御影炉心中做燃料。” 

   

  “请你用蒙德语写一封信,给愚人众负责人,让他们放过你那不是无中生友的倒了八辈子霉的可怜朋友……” 

   

  “等会,这个槽点是不是有点多。” 

   

  空一言难尽地,抖了抖这张薄薄的纸,叹了口气。 

   

  “所以,我们要去稻妻的地盘,用蒙德话,和至冬人交流?” 

   

  “这和璃月那句‘你居然用前朝的剑斩本朝的官’有什么区别?!” 

   

  枫原万叶沉思: 

   

  “可能是……君の稻妻语本不上手?” 

   

  “我不知道他上不上手,” 

   

  温迪小声嘀咕, 

   

  “反正你家乡话说的挺差劲的。” 

   

  “嘶,不过……我怎么听着,李华这名字,好像有点耳熟啊,” 

   

  诗人琢磨琢磨,用胳膊肘捅魈: 

   

  “魈,你们璃月是不是有个年年高考都让别人代写蒙德语作文,结果十几年都没毕业,幸运程度堪比班尼特的倒霉蛋,就叫这名字来着?” 

   

  “……嗯。” 

   

  魈回忆了一下,反正自己当年高考时,李华还没毕业。 

   

  不对,他想这个干什么,简直是被这个无聊的家伙带偏了。 

   

  “又是愚人众背黑锅啊……” 

   

  空想起自己的某个愚人众执行官老对头,不由幸灾乐祸起来: 

   

  “我觉得这游戏,真该把达达利亚拉进来的,他脸色一定很好看。抛去身份不提,他体力、力量和耐性都很好,挺适合玩恐怖游戏的。” 

   

  没想到,空话音刚落,其他三个人前进的脚步,蓦然僵住了。 

   

  随后,空感受到他们的目光如箭一般,唰地打了过来。 

   

  “体力?” 

   

  “……力量?” 

   

  “耐性?!” 

   

  枫原万叶:“难道你们——啧。空,体力这种事情,不较量一下,你怎么知道,我不会比他更好?” 

   

  魈:“不过是些只会使用蛮力的粗鄙之流,竟也学会了捷足先登。” 

   

  温迪:“什么?!那家伙到底对你做了什么?!我不甘心,明明我耐性也很好啊!!我超行的!” 

   

  空差点把手里的纸揉碎。 

   

  他吐了口气,尽量让自己心平气和: 

   

  “我是说,他前几天还邀请我一起拍视频……你们都想到哪儿去了?!” 

   

  一群大直男整天搁这儿胡思乱想什么玩意儿?! 

   

  “……啊这。” 

   

  魈立刻别回头,装作无事发生,万叶愣了愣,而刚才差点跳起来的温迪,则直接呆滞在原地。 

   

  “我……我们也是说拍视频啊,” 

   

  回过神的温迪干笑着,伸手在空中比划比划, 

   

  “你看这个公子他就是逊啦,一天到晚视频也就那点花样……嘁,你是怎么看出他身体素质优良嘛……” 

   

  “他邀请你拍什么?打北极熊,还是打企鹅?” 

   

  “都不是,”空摇了摇头,伫立原地回忆, 

   

  “他想让我和他一起去北极,抓两只北极熊,带到南极打企鹅。” 

   

  “……” 

   

  “那他体力力量和耐性确实都挺好的。” 

   

  枫原万叶头一次给予情敌肯定的评价。 

   

  “别动。” 

   

  魈忽地出声,几步上前,伸手把空护在身后, 

   

  “有动静。” 

   

  几人原本正走在一条峡谷黑黢黢的底部,周围除了悬崖峭壁,就只有一条同样黑乎乎,还散发着臭气的河流。 

   

  与其说,他们之前是在闲聊,不如说是在刻意找轻松的话题,打消游戏环境压抑的氛围。 

   

  从踏进地图的一刻起,周围就一片死寂,落针可闻。 

   

  偏偏他们还没有照明设备,一般恐怖向探索游戏会批发的核能手电筒,这个游戏是一支都没有,完全只能靠信纸上的发光墨水,以及土地蕴含的微弱雷元素光芒摸黑前进。 

   

  空咽了咽唾沫,握了握拳,瞄了一眼视野右下角的两个技能。 

   

  ……一个叫声,一个甩尾,真就是妥妥的吉祥物。 

   

  好在,他自己也算练家子,魈和万叶的技能,在他们吵着选角的时候,空顺带也看了,都也不差。 

   

  只要他们阵脚不慌,别内鬼操作,应该没什么应付不来的突发状况。 

   

  呃,不过温迪的角色技能,他还没来得及关注。不过,既然是治疗定位,又拿着琴,应该是那种类似芭芭拉的、用乐声鼓舞加buff的定位,大概率……不会出什么事吧。 

   

  空总觉得,自己身上插满了flag。 

   

  他往前走了两步,去抓魈的手臂,突然,空瞳孔缩紧,远远看到从峡谷末端,爬出来了什么东西,不由皱起眉,压低声音,去扯魈的衣角, 

   

  “魈,你看前面——?” 

   

  “嗯。” 

   

  魈也看到了那团白乎乎的不明物体。作为游戏老手,他现在一点都不慌,反而暗爽自己有了可以表现的机会,看来那本书果然写的很有道理, 

   

  “我去看看。” 

   

  “行,我和你一起。” 

   

  空怎么也不放心让他一个人过去,却忽然察觉到,身后的万叶在拽他玩偶头套的长耳朵。 

   

  他回过身,就看到万叶在冲他摇头。白发的少年右手按在刀柄上,左手虚扶着刀身,缓缓将刀往外拔, 

   

  “还是我和魈去吧,空,你留下照顾温迪。” 

   

  “……哼。” 

   

  魈不爽地瞥了万叶一眼,而后者正经起来的模样,反倒是让空安心了不少,犹豫一下还是同意了: 

   

  “也行,遇到危险别硬撑,尽快赶回来,我们一起想办……” 

   

  “不好!” 

   

  魈低喝出声,空循声望去,嘶地惊出一身冷汗。 

   

  只见之前他们正商议着要去对付的那些怪物,居然率先发难,动作迅捷地,朝他们爬了过来! 

   

  等到那群东西靠近,空才看清,那居然是一群手脚并用、披头散发的白袍畸形人。他当机立断,举拳准备出手,眼看着身旁的魈手臂张开,意欲挥枪,而万叶屏息垂眸,刀身已将近全部拔出,正是千钧一发之刻! 

   

  然后,嘹亮而嘶吼的歌声就伴随着电音乐器嘈杂的律动,炸裂了所有人的耳膜: 

   

  “好运来!!我们好运来!!♪好运来!带来喜和爱!!♪” 

   

  “……” 

   

  『……草。』 

   

  『……草!!!我是在看恐怖游戏直播,没错吧?!』 

   

  『好好的气氛怎么突然就……我还以为要有英雄救美了啊可恶!』 

   

  空差点被自己唾沫呛死,魈一个脚滑,把枪钉在了最前方怪物以头呛地的脑壳前面,万叶则手一抖,锋利的刀尖划破了他的无情铁手,突突地冒小血流。 

   

  温迪穿着小短裙,视死如归地闭着眼,因害怕怪物吓得脸色苍白,手里的一把古典木琴,竟愣生生弹出了电吉他的味儿: 

   

  “叠个千纸鹤♪再系个红飘带♪愿祖国的人们天天好运来……不对啊,我个蒙德神为什么祝璃月人民好运来啊?!” 

   

  怪物们直接震傻原地,而万叶眼疾手快,抓住空的手就往后跑路, 

   

  “快走!!” 

   

  魈反应过来,紧随其后,温迪惨叫一声,把琴抱怀里跟上。 

   

  几秒后,原地傻愣着的怪物们也反应了过来,嘶吼着张牙舞爪追去。 

   

  “这些家伙是怎么回事?!被核泄漏搞成畸形人了吗?!” 

   

  空大脑飞速运转,属实给这一波操作整不会了。跑了好一段路,几人才看到面前河岸旁,出现了一条小小的浪船。 

   

  万叶率先拉着空跳了下去,魈同样动作敏捷跟上,还不忘在空落地时扶他一把。而温迪则跌跌撞撞地,直接一脚踩空,摔了下来,好死不死砸在了空身上,直接把空扑倒在船舱里。 

   

  船身顿时摇摇晃晃,站着的万叶和魈顾不得太多,连忙去两侧稳定船身。 

   

  而空被压的喘不过气来,勉强抬头,去看身上还在被怪物吓得滋哇叫唤的温迪,又好气又好笑地小声嘀咕了一句。 

   

  “你不会是故意的吧。” 

   

  紧接着,空有幸看到了风神大人的变脸现场。 

   

  只见上一秒还哭哭啼啼的某人,下一秒立刻收敛了惨绝人寰的嚎叫,眨了眨眼, 

   

  “诶嘿。” 

   

  “……诶嘿是什么意思啊!!” 

   

  温迪长舒一口气,眯起眼睛,吐了吐舌头, 

   

  “巴巴托斯能有什么坏心眼呢?不过是觉得,保护空这种事,还是风神大人亲自来比较好,年轻人们都还太嫩啦。” 

   

  离得很近故而把悄悄话听全了的魈:“……你礼貌吗?” 

   

  离得不近但偏偏听力该死的好的万叶:“……失策了呢。” 

   

  “所以……我刚才算救了空,对吧?” 

   

  温迪再次眨眨眼睛,没理会空满脸“唱好运来把怪吓懵算哪门子邪门歪道”的神情,一本正经讨要奖励: 

   

  “救命之恩,应该怎么回报来着?” 

   

  “呃,我来世做牛做马相报……” 

   

  “等……等一下!!温迪!” 

   

  空眼看着某位不务正业的风神得寸进尺,俯身把脸贴过来,和自己距离越来越近,总觉得这发展太不对劲—— 

   

  而下一秒,空眼睁睁看着温迪的后衣领被翠绿的枪尖挑起,魈面无表情地,用枪把渔翁得利的塑料兄弟挑在半空中,往浪船外的核废水上送去。 

   

  “你给我适可而止。” 

   

  “喂!我这是凭本事赢来的机会!” 

   

  “嗯,说得对,”万叶用绷带把自己冒血的手缠好,拍了拍自己的刀,凉飕飕补充: 

   

  “但内鬼果然还是拿去喂鱼比较好吧。” 

   

  “谁会在核废水里养鱼啊!!你是在北斗船上被她踹海里次数踹多了,脑袋坏掉了吗!” 

   

  『果然,在讨论输出会不会撂下辅助,或者辅助会不会背刺输出前,还是先考虑——』 

   

  『考虑怎么把吃老婆豆腐的治疗摁死吧。』 

   

  03. 

  这绝对是史上最离奇扯淡的恐怖游戏。 

   

  事实证明,如果玩恐怖游戏想有气氛,就绝对不能带随身音响。 

   

  “你们礼貌嘛!我的技能明明是用歌声震慑怪物、鼓励队友好吧,怎么就自己人别开腔了?” 

   

  魈黑着脸,把蹦跶蹦跶,试图抗议的温迪摁下去,而万叶意味不明“呵呵”两声,空满头冷汗,干笑着抬头望天。 

   

  在船上时,万叶听到水下有东西,魈一个咸鱼突刺……不是,猛禽叉虫,居然叉上来一只脑袋大的鬼兜虫,和正常体型的差距,堪比璃月南北方的蟑○,搞得一群人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就在他们发现,自己一伙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大号吃人鬼兜虫包围时,只见某人再次鲤鱼打挺,跳了出来,哐地掏出琴: 

   

  “妹妹你坐船头!!♪哥哥我岸上走♪——嘿!恩恩爱爱——纤绳荡悠悠♪” 

   

  瞬时,水里的鬼兜虫散了个干干净净,魈和万叶一个摸枪、一个摸剑,互相大眼瞪小眼,只留某个旅行者惊叹不已,拍了拍尾巴都快翘起来的吟游诗人的肩膀: 

   

  “没想到温迪这次居然这么可靠……不过,你能不能唱一点正常的曲子?” 

   

  “诶,好伤人,我明明以前就很可靠吧?曲子的话……咳,系统选的,我也没办法嘛。” 

   

  其他两人:“……” 

   

  硬了,拳头硬了。 

   

  话说,是谁设计的这鬼系统,选的都是什么歌?? 

   

  魈头都快炸了,而万叶深吸气腹诽:这制作人的歌单审美,怎么瘸的和隔壁几千岁的钟老爷子似的? 

   

  好不容易靠近了御影炉心下方的陆地,一群人正要沿着雷极爬上去,结果又突然冒出了一大堆雷萤挡路。魈的枪刚想投出去,万叶聚怪技能都捏手上了,就又听到了身后嘹亮的歌声: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 

   

  ……你差不多得了!!干点正事吧巴巴托斯!! 

   

  输出和辅助一路被治疗带飞,吉祥物跟在后头快快乐乐浑水摸鱼。 

   

  探索?探个榔头,就冲这歌声的效果,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方圆千里,连灰都不剩,有什么线索都一览无遗。 

   

  解密?解个锤子,所有的锁都给温迪一嗓子震裂了,就像魈和万叶现在的心态一样,直接裂开了。 

   

  恐怖?说他们这是在土嗨KTV,都有人信。 

   

  一路火花带闪电,好好一个几小时才能打通的大型恐怖游戏,流程硬生生给压缩进了一个小时。 

   

  等到一群人爬上御影炉心,看到关底Boss现身时,魈和万叶居然产生了一种恍若隔世的错觉。 

   

  空倒是心态很好,就当作另类一点的逛街了。他摸了摸地图,又看了看眼前至少长了七八只手、八九条腿的秃顶Boss,瞅了瞅对方那双瞪得像铜铃一样的眼睛,无语凝噎片刻,扭头看万叶: 

   

  “我怎么觉得这东西,和你家办的那什么,鸣神岛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的那玩意,长得有八分相似……?” 

   

  万叶叹息:“……不,稻妻人不都是这个审美。” 

   

  “凡人!!休得僭越!”一口散装稻妻语的Boss眼睛瞪得更大了。他桀桀地笑起来,配着他惨不忍睹的尊容,堪称恐怖如斯: 

   

  “在我昆图库塔卡提考特苏瓦西拉松面前,还不快快报上名来?” 

   

  空沉默一瞬: 

   

  “你不是李华的朋友韩梅梅吗?” 

   

  Boss愣了愣, 

   

  “……那是谁啊?!” 

   

  空举手投降: 

   

  “总之是叫昆特牌 提琴 烤蛋挞 苏打 马拉松 对吧?” 

   

  Boss无能狂怒: 

   

  “不对!是昆图库塔卡提考特苏瓦西拉松!!” 

   

  温迪早就被这东西恶心的外形给吓晕了过去,魈懒得和这辣眼睛的丑东西废话,提起枪就是一个风轮两立: 

   

  “散去!” 

   

  “等一下!” 

   

  魈刚窜出去,忽然感受到身后传来一阵巨大的扯力,整个人倒飞回来。 

   

  他一回头,就发现枫原某人猝不及防地,给他怼脸来了个往返自然,把人吸了回去,眼下罪魁祸首还一身凛然正气地收着剑。 

   

  只见万叶指了指地上晕过去的温迪,说的头头是道: 

   

  “我们一路上都是暴力破解,没有按正常流程,把等级拉起来,现在少了一个战斗力,我认为,强攻不可取。” 

   

  “越级杀怪而已,大惊小怪。” 

   

  “可保险起见,我还是先去和对面交涉一下比较好。” 

   

  万叶指了指那名字巨长念不来,于是最终决定还是叫韩梅梅的Boss,看向空, 

   

  “空,你觉不觉得,这个韩梅梅七手八脚下想要藏起来的、那本相册的封面,看起来很像你的写真?” 

   

  空看了一眼,顿时感觉自己瞎了。 

   

  “……虽然确实很像,但这似乎也不是这货长七只手和八条腿辣我眼睛的理由。” 

   

  “我合理怀疑,他也是你的粉丝,空。” 

   

  “不,我不太想和这位热情粉丝贴贴。我想看到的,是粉丝们举起的双手,不是这家伙从地府举起来的七手八脚啊!!” 

   

  “等会,”空突然意识到一个严肃的问题。 

   

  他也瞪大眼睛,难以置信: 

   

  “说是我的粉丝,我这个正主站他面前这么久,他都认不出我吗?话说,游戏Boss有我的私人相册集这件事,本身就很不对劲了吧?!” 

   

  “嗯……你在这里稍等片刻,我去验证一下我的猜想。” 

   

  空思绪一片混乱,而在魈冷淡的注视中,万叶屏息凝神上前,朝韩梅梅招了招手, 

   

  “厨力行啊,你这哥们。” 

   

  “空的写真集怎么卖?” 

   

  韩梅梅冷笑着看他一眼,揣着小手手,仰起下巴。 

   

  “两万摩拉一页。” 

   

  万叶抱着手臂,似笑非笑: 

   

  “这书皮子是金子做的,还是书页子是金粒子做的?” 

   

  韩梅梅冷眼瞧他, 

   

  “你看看现在,哪有新鲜的空的偷拍图啊,这都是从他亲妹子那里进口的!你嫌贵,我还嫌贵呢。” 

   

  “……喂!!哪里不对吧!” 

   

  旁听的空深深感觉这妹子真的不能要了。 

   

  万叶嗯了一声,干脆蹲了下来, 

   

  “行,给我挑几张。” 

   

  韩梅梅小心翼翼把写真集铺在地上,万叶随手一翻,戳了戳照片上空的腰, 

   

  “你这图保真吗?不会是合成的吧。” 

   

  韩梅梅恼了: 

   

  “我个单推人,能卖给你假照片子?!” 

   

  空梗住了。 

   

  “……我的单推人,到现在都没认出我是谁。” 

   

  魈早就神游天外了。他在沉思,直接把这写真集抢过来的可能性有多大。 

   

  韩梅梅哼哼两声,一把将万叶手里的写真集抢过来,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一点都不懂,除了这本,这整个御影炉心里,都是空的私藏周边啊!” 

   

  万叶停顿了一下。 

   

  “不,我懂。” 

   

  韩梅梅眼睛瞪得更大了。他忽然像是领悟了什么一般,一边瞪眼看万叶,一边伸手,从炉子里掏出了—— 

   

  一个空的等身抱枕! 

   

  与此同时,万叶默默卸下了背后的等身抱枕,于是两只等身抱枕,整整齐齐摆在了地上。 

   

  受到double打击的空:“……” 

   

  虽然这样说不好,但是你俩真的很变态。 

   

  魈目光涣散。干脆抱枕也一起抢过来?不行,他才没那么无聊,只有睡前还听钟离先生讲故事的小孩子,才抱抱枕睡觉。 

   

  ……那抢过来藏床底下好了。 

   

  于是韩梅梅的态度变得扭捏起来, 

   

  “想不到,你虽然长得像个小白脸,居然还挺有眼光。就是看你这文质彬彬的,一大把年纪了,还穿红秋裤?” 

   

  万叶保持微笑: 

   

  “好笑吗?空给我买的,你有吗。” 

   

  “……你找死!!你有病吧!” 

   

  “慢着,”万叶伸手, 

   

  “杀我可以,但得说明白了,我到底是死在谁的手里?” 

   

  韩梅梅疑惑: 

   

  “废话,我啊!” 

   

  万叶反问: 

   

  “我是谁?” 

   

  “我怎么知道你是谁?!和空长这么像,他异父异母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所以你不知道,你知道吗?你是谁?昆特牌提琴烤蛋挞苏打马拉松?不,这只是个名字,一个代号,你可以叫昆特牌提琴烤蛋挞苏打马拉松,我也可以叫昆特牌提琴烤蛋挞苏打马拉松,他们都可以,把这个代号拿掉之后呢,你又是谁?” 

   

  “……够了!” 

   

  “我和宇宙有必然的联系吗?宇宙是否有尽头,时间是否有长短,过去的时间在哪里消失了,未来的时间又在何处停止,我在这一刻提出的问题,还是你刚才听到的问题吗?” 

   

  万叶的话音铿锵有力,而韩梅梅晕头转向,恼羞成怒: 

   

  “我杀了你!” 

   

  “——是谁杀了我,我又杀了谁?” 

   

  “——是我杀了我!” 

   

  万叶点头:“回答正确,动手吧。” 

   

  韩梅梅大手一挥,一把小刀出现在他手里,他将刀横在嘴边狂笑: 

   

  “我的这把刀,可是涂满了毒药的毒刃!” 

   

  他伸出舌头,在刀身上一舔,随即中毒身亡。 

   

  空目瞪口呆,魈瞳孔地震。 

   

  而万叶拍了拍衣摆,回头看了看自己的队友,沉吟一瞬,伸手比划。 

   

  “……嗯,君子动口不动手。” 

   

  “……这儿还有人,能比你更像小人?” 

   

  魈实在没忍住反问,而万叶理直气壮, 

   

  “我只是做了一个辅助该做的。只要把怪都杀了,就不需要输出了……对吧?” 

   

  弹幕集体沉默。 

   

  最后,不知道是谁先带的头,魈一转眼,就瞥见了厚厚的刷屏文字: 

   

  『叶天帝,牛逼。』 

   

  04. 

  “我看看……接下来,应该是把御影炉心劈了,游戏就结束了。” 

   

  空叹了口气,感觉有些胃疼, 

   

  “……所以,愚人众果然是背黑锅打酱油的吧,从头到尾一个愚人众都没看见。” 

   

  呃,不过或许这事儿真的有愚人众掺和,只是他们跳关跳太猛,直接跳没了吧…… 

   

  空翻了翻游戏指南,旁边的温迪刚刚被魈一盆核废水扣醒,目前正在和魈掐架。 

   

  作壁上观的万叶想了想,把自己的剑卸下来,递给空, 

   

  “用这个吧。” 

   

  “好。”空提气凝神,举起剑身, 

   

  “你们都站远点。” 

   

  金发的旅者咬紧牙,挥剑的动作干脆利落。只听咔一声巨响,其余人抬起头,看到御影炉心从中心裂开了一条巨缝,随后,从裂缝中,迸出了亮瞎人眼的紫光。 

  

  ……以及砸了他们一头一脸的空的周边。

   

『【系统提示】: 

  您已成功通关《○神•踏鞴物语》!感谢您的游玩,下面是ED,及参与Staff名单: 

   

  怒艹大伟出奇迹、我的哥哥不可能这么可爱……  』 

   

  被弹出游戏的瞬间,空摘下了游戏头盔,眼前熟悉的宿舍让他一时有些恍惚。 

   

  众人沉寂良久,先是温迪发出欢呼,随即空笑出声,魈松了口气,万叶放下了手里的等身抱枕。 

   

  “总算结束了……” 

   

  直播间刷起了大片的鲜花,整个宿舍里顿时热闹起来。温迪去摸他心爱的木吉他,声称还是这东西弹着带劲,要给大伙来一段庆祝,被赶过去的空和万叶死死按住。 

   

  魈正想关闭直播,却冷不丁听到门口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心里一咯噔。 

   

  “哐!!” 

   

  “你们到底有完没完了!!一晚上都在鬼哭狼嚎,从好运来唱到怒放的生命,现在又要干嘛!!给我考虑一下睡觉的邻居的感受啊!!” 

   

  只见隔壁生活区的up主散兵怒气腾腾,一脚把门踹开,冲了进来,手上还拎着他今天逛漫展时cos的角色的斗笠。 

   

  在门打开的瞬间,散兵挥动他的麒麟臂,愤怒地将斗笠扔了出去: 

   

  “统统给我闭嘴!!” 

   

  魈反应极快,一把朝空扑过去,直接把空按倒在墙角。而温迪一个脚滑,摔倒在地上,无意中扯到了旁边桌子上自己放着的乐谱草稿,稿纸稀稀拉拉飘的满屋都是。 

   

  空差点撞到头,好在魈及时伸手,在他脑后垫了一下。他艰难地睁开眼睛,在看到斗笠的飞行轨迹时,不由瞳孔骤缩: 

   

  “灯泡!!灯泡要炸了!” 

   

  只听先是咻一下,斗笠飞了出去,随后天花板上惨遭打击的灯泡,哐地炸了。 

   

  电线整个断开,电火花劈里啪啦,正好打在了一张飞起的稿纸上。 

   

  纸“轰”地烧着,落在地面,连带着其他纸张一起燃烧起来。而天花板上的烟雾报警器警觉地亮起提示灯,魈本能地把空抬起的头又摁了下去,而温迪条件反射地把吉他挡在了头顶。 

   

  只有从惨案发生时,就一直站在房间正中央没动弹的万叶,被烟雾报警器喷出来的用于灭火的水流,嗞了一头一脸。 

   

  屋中顿时一片死寂。 

   

  “……万叶?” 

   

  ……完蛋了啊!! 

   

  05. 

  讲个笑话,有些人玩恐怖游戏,玩出了感冒,不是被鬼吓的。 

   

  是被水嗞的。 

   

  但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温迪叹了口气,瞥了眼房间里躺床上装死的万叶,和坐在万叶床边,悉心照顾对方的贴心好室友空,揉了揉发酸的腮帮子,往厨房走去。 

   

  ……好家伙,自从某些人淋水感冒后,就仗着生病,各种问空要贴贴抱抱、哄哄喂药,看得他直呼后悔,为什么当初淋到水的不是自己。 

   

  牙酸倒了,都不想吃饭了。 

   

  温迪索然无味地踏进厨房大门,一眼就看到同样没什么兴致的魈坐在餐桌前,一手捧着一本奇奇怪怪的书,另一手捏着勺子,面前是一盘动都没动的杏仁豆腐。 

   

  看来酸的食不下咽的,不止他一个啊,好耶。 

   

  温迪莫名有种苦中作乐的感觉,走了过去,坐到魈对面: 

   

  “阿魈,你又在看书诶,休息一下好不好。” 

   

  “……烦。” 

   

  “我才说你两句你就觉得烦……算了,话说,你这两天一直都在看什么书啊,给我也看看呗。” 

   

  魈无动于衷: 

   

  “自己不会看封皮名字吗。” 

   

  先是打游戏被两个情敌先后截胡小怪和Boss,从头到尾毫无用武之地;又是被某个不讲武德的室友趁病勾走了暗恋对象的注意,魈现在的心情,很不好。 

   

  既然他处于劣势,他就得再研究研究,恋爱指南里是怎么讲的。 

   

  温迪瞥了一眼书名:《论杏仁豆腐的一百种做法》。 

   

  他忽然冷笑一声,直接把书从魈手里抽了出来,把外封皮一揭,指了指内封皮的名字, 

   

  “喏,《恋爱参考一百式》。” 

   

  魈:“……” 

   

  温迪叹了口气,把书还给他,又暗搓搓把魈面前还没动过的那份杏仁豆腐抢了,在魈如刀割般的注视中,翻出把新勺子,挖着嚼吧嚼吧: 

   

  “我知道,你也心急,但光看理论顶什么用啊,我们总得想想对策吧。” 

   

  魈思考了一会,翻到第一百零九页的对策篇,把书放平, 

   

  “对策。” 

   

  温迪:“……这书谁写的,怎么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有。” 

   

  他叼着勺子,把书掉了个个,随便翻了几页,神情却逐渐凝重起来。 

   

  魈正觉得这人莫名其妙,就看到温迪激动拍桌,嘴里勺子都掉地上了,一转先前不以为然的评价: 

   

  “好!写的太好了,‘在情敌装弱势时,就应该趁他病,要他命,抢先暗恋对象一步,对对方表示关怀,既树立了自己宽宏博爱的形象,又可以趁机下黑手……’作者真是个小机灵鬼,嘿嘿,真是错怪他了。” 

   

  魈愣了愣: 

   

  “……不是说友好条约?” 

   

  各凭本事,互不侵犯,公平竞争? 

   

  “谁让他抢跑在先啊,”温迪哼哼唧唧, 

   

  “再说了,谁和他有革命友谊,咱俩和他是一个色系吗?!” 

   

  魈思考一秒。 

   

  言之有理。红配绿是没有前途的。 

   

  于是他点了点头: 

   

  “所以,要怎么做?” 

   

  温迪跳到椅子上,大声密谋, 

   

  “我刚才听见空说,万叶应该喝药了,一会他会出来给万叶煮粥。” 

   

  “本着关爱室友的原则,当然是我去给他送药,你去给他削苹果,然后轮流对他进行‘友好慰问’啊。” 

   

  ……重新定义友好,好耶。 

   

  魈沉吟两秒。 

   

  不错,此计行之有效。 

   

  他又点了点头,站起身去洗苹果。魈刚从厨房抽屉找了把水果刀,就看到温迪已经把感冒冲剂冲好,端着碗,笑容诡异地朝房间去了。 

   

  那边隐约传来了交谈声,没过多久,魈就看到空走进厨房,面上还带着疑惑: 

   

  “温迪今天怎么对万叶这么上心……真是奇怪了。咦,魈,你在给万叶洗苹果?” 

   

  魈点了点头。空更疑惑了,但也没说什么,只是笑了笑, 

   

  “那好吧,我先去给他煮点粥,今天早上他起得晚,都没吃东西。” 

   

  魈有些不满。明明他也没有吃东西。 

   

  ……虽然是因为心里发酸吃不下去。 

   

  醋坛子翻了的仙人再次坚定了临时盟友提出的政策,魈看着依旧很淡定,反手抄着把刀,就往房间门口走, 

   

  “我去送水果了。” 

   

  空愣在原地,等到魈走开,才憋出一句: 

   

  “可你水果好像没拿啊。” 

   

  魈伫立在房间门口,举着手里的刀,听着房间里温迪鬼畜的笑声,陷入了某种奇怪的沉思。 

   

  只听诗人含情脉脉,笑容核善至极: 

   

  “万叶——该喝药了——” 

   

  ……怎么感觉和谋财害命似的。 

   

  出来混的迟早都是要还的,不知道温迪会不会在那人脸上用感冒冲剂画小乌龟。 

   

  ……反正如果是魈,他觉得只画一只小乌龟,是不能原谅对方的罪过的。 

   

  得画两只。 

   

  就在魈打算进门,一同迫害他的倒霉室友时,他再次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魈,你果盘没拿……嗯?” 

   

  “……你为什么拿着把刀,站在房间门口?” 

   

  “不是,我怎么突然感觉怪怪的,活像是温迪前脚进去给万叶灌毒酒,后脚你就要进去补八刀……” 

   

  魈冷不丁回头,看到空端着果盘走出来,神情欲言又止。 

   

  前者不动声色把刀往背后一藏,随后,魈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现在好像,其他两个人都不在。 

   

  这不就是他一直想要的二人世界……吗? 

   

  他悟了啊。 

   

  心跳忽地加速,魈抿了抿唇,耳尖微红,清了清嗓子,别开头, 

   

  “空。” 

   

  “听说……有部新上线的电影,我正好有两张票。如果你有空,可否陪我一起?” 

   

  “……没空就算了。” 

   

  “不是,”空憋了半天,实在没忍住, 

   

  “你手里拿着把刀,你觉得我敢说没空吗?” 

   

  “好啦,开玩笑的,不就是看电影吗,正好我也挺想去电影院的。” 

   

  “对了,不叫温迪和万叶一起吗?我去喊他们?不过万叶的身体,是不是不吹风比较好……” 

   

  吃了一次亏的魈怎么可能重蹈覆辙。他当机立断,伸出手臂拦住了空,而后者看着明晃晃的水果刀唰地出现在眼前,咽了咽唾沫。 

   

  不敢动,根本不敢动。 

   

  魈支支吾吾,神情却一派认真, 

   

  “不用问。别管他们了,他们……很忙。” 

   

  虽说,他好像刚刚是和温迪达成了友好盟约,但是—— 

   

  ……谁和你有革命友谊,我们都不是一个国籍。 

   

  空摸不着头脑: 

   

  “忙?是发生什么大事了吗,忙得连看电影的功夫都没有了?” 

   

  魈深呼吸,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嗯。” 

   

  他大脑飞速运转,在听到房间里自己塑料兄弟的悲鸣时,不知怎的,魈忽然想到了打游戏那天,直播间最后刷屏的弹幕文字。 

   

  ……叶天帝是吧? 

   

  某种不可言喻的记仇心理开始作祟,于是,空看见魈严肃地注视着自己,用最正经的脸,说出了骇世惊俗的话: 

   

  “大事就是——” 

   

  “皇上……驾崩了。” 

   

  “……” 

   

  “……哈?”


——TBC——

风组系列后续:

③『魈空/论坛体』新开的活动怎么还没有攻略啊 

热度 16336
时间 2021.08.18
评论(231)
热度(16336)
  1. 共9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